停產腳步近?蘋果美國官網悄悄下架 Lightning 轉舊式 30 Pin 連接埠配件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從iPhone 5開始使用可前後反插的Lightning連接埠,蘋果配合過渡時期提供銷售的Lightning轉舊式30 Pin連接埠配件,稍早已經悄悄從美國官網下架,預期之後將不再提供銷售。



01.jpg

由於從2012年推出iPhone 5,至今也已經有6年左右時間,絕大部分的iOS支援裝置也均已換成Lightning連接埠介面,不再使用舊式30 Pin連接埠設計,或許因此才使蘋果評估將Lightning轉舊式30 Pin連接埠配件下架停售,接下來應該就會確認不在於市場繼續銷售。

而在Lightning轉舊式30 Pin連接埠配件停售之後,市場預期將開始觀望蘋果是否跟進統一採用USB Type-C連接埠。目前在iPhone系列、iPad系列仍維持使用Lightning連接埠,但在歐盟計畫再次施壓推動統一連接埠設計,或許將使蘋果不得不接受改變,但過渡時期預期仍會以轉接配件對應使用需求。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