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蘋果暗渡陳倉,藉高通軟體協助 Intel 改善數據通訊晶片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由於先前在法庭訴訟爭執不下,蘋果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XS系列機種均採用Intel提供數據通訊晶片,而Qualcomm稍早則是提出全新指控,表示蘋果藉由Qualcomm所提供軟體工具協助Intel改善數據通訊晶片效能,違反原本雙方合作資源使用協議,將對此要求營收損失賠償。



ipxs_12-1.jpg

Qualcomm去年其實就已經指控蘋果在產品內使用Intel數據晶片涉及侵權,並且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禁止蘋果引進侵害Qualcomm專利的iPhone產品,而稍早更進一步指控蘋果將原本Qualcomm授權使用的軟體工具提供Intel使用,藉此調整其製作生產數據通訊晶片效能,因此構成Qualcomm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商業營收損失,並且要求相關損失賠償。

不過,Intel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而蘋果方面則再指Qualcomm商業模式並不公平,強調願意針對標準技術使用支付合理費用,但認為Qualcomm以產品總成本按比例收費,同時認為Qualcomm在產品與技術專利重複收費並不合理。

由於蘋果與Qualcomm於法院爭執不下,因此蘋果方面在旗下產品已經逐漸捨棄使用Qualcomm提供產品,例如在iPad產品開始採用聯發科所提供數據通訊晶片,而此次推出的新款iPhone XS則確認全數使用Intel提供數據通訊晶片。

但對於雙方爭執,Qualcomm認為未來終究會與蘋果回歸友好關係,但同時也強調本身並不擔心是否失去蘋果這名客戶,認為在目前與眾多合作夥伴共同擴展行動裝置市場應用之下,即使少了蘋果合作所帶來營收,依然不會影響實際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