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 暗示 Face ID 可橫向解鎖,新版 watchOS 加入 ECG 心電圖功能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稍早釋出iOS 12、watchOS 5.0正式版本後,蘋果隨即向開發者釋出iOS 12.1 beta 1、watchOS 5.1 beta 1,以及tvOS 12.1 beta 1版本,其中在iOS 12.1 beta 1中加入Face ID橫向識別模式,而在watchOS 5.1 beta 1則加入支援ECG心電圖App。



01.jpg

在稍早向開發者釋出的iOS 12.1 beta 1版本中,蘋果終於加入Face ID橫向識別模式,預期將可讓接下來預計推出的新款iPad Pro使用,在平板橫向放置情況下仍可正常透過臉部識別將裝置解鎖。
但由於Face ID橫向解鎖功能仍須配合感測元件使用,因此現階段預期僅有即將推出的新款iPad Pro支援使用,去年推出的iPhone X則還無法使用。

此外,相關看法也認為iOS 12.1 beta 1版本加入全新MFi (Made for iPhone/iPod/iPad)設備識別內容,除了可支援更多MFi裝置,更可能加強Lightning轉USB Type-C連接埠應用。在先前說法中,新款iPad Pro預期將把原本Lightning連接埠更換為USB Type-C,藉此對應更快資料傳輸速度,以及更快充電速度,另外也能藉由USB Type-C更多元連接應用。

至於先前原本在iOS 12內加入的FaceTime群體聊天功能也重新提供使用,讓使用者除了可透過iPhone加入FaceTime聊天,同時也能透過Apple Watch接聽FaceTime聊天內容。
而在此次釋出的watchOS 5.1 beta 1裡,蘋果則是正式加入先前未在秋季發表會中展示體驗的ECG心電圖App,讓首波上市的Apple Watch series 4可以測試使用。

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