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三步驟,iPhone 8 強制重開機的方法不一樣了

Thomas | Apple
不論是哪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使用久了之後難免會碰到需要強制重新開機的狀況,而新開賣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也不例外。不過多數的人可能不知道,Apple 已經更改 iPhone 8、iPhone 8 Plus 強制重新開機的方法,變成需要三個步驟才能重新開機,過去的舊方法已經行不通了。

01.jpg

在 iPhone 7 之前的 iPhone 機種,強制重新開機的方法是同時按住 Home 鍵和電源鍵,而 iPhone 7 系列因為換上了感應式的 Home 鍵設計,因此強制重新開機的方法也所改變,變成要同時按著電源鍵和音量鍵(-)。結果新推出的 iPhone 8 系列則是再度改變了強制重新開機的方法,變成了比過去更複雜一點的三步驟。

若你持有 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想要強制重新開機,那需要依序執行以下三個步驟:

1)按一下音量鍵(+)
2)按一下音量鍵(-)
3)持續按住電源鍵直到畫面出現 Apple 標誌

上面看到的強制重開機新步驟,目前僅適用於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尚未開賣的 iPhone X,其他舊款 iPhone 就算升級到 iOS 11 也不會改變原有的重新開機方式。

另外,更新到 iOS 11 之後,包含新舊 iPhone 都會多出一個「SOS 緊急服務功能」,但啟動方式也會因為你持有的 iPhone 款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若你持有的是 iPhone 8、iPhone 8 Plus,那可以透過同時按住任何一個音量鍵和電源鍵的方式來啟動 SOS 功能;但若你持有 iPhone 7 系列或更舊款的 iPhone,啟動 SOS 功能的方法又和 iPhone 8 系列不太一樣。像是 iPhone 7 系列就是透過連續按五次電源鍵來啟動 SOS 功能。

IMG_0117.PNGIMG_0143.PNG
▲ 左邊是 iPhone 8 Plus 的 SOS 緊急服務功能操作說明畫面,右邊則是 iPhone 7 Plus 的 SOS 緊急服務功能操作說明畫面。可發現 iPhone 8 Plus 有兩種不同的方式可啟動 SOS 功能,但 iPhone 7 Plus 只能透過連續按五次電源鍵來啟動 SOS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