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6s Plus 首波開賣現場:僅玫瑰金小漲,小機沒人要

MarcoHu | Apple
iPhone 6s 和 6s Plus 今晨首波開賣,第一戰區香港,戰況如何呢?眾所皆知香港有大陸市場支撐,每當愛瘋上市,常見有人拎機出來就是變賣賺差價;而今年的 6s「銷情」如何呢?嗯,基本上,玫瑰金並無想像中好行情,更有機型列入店家拒收名單!

big.jpg



iPhone 6s 全面停收,「大機」 iPhone 6s Plus 差過去年

今天是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開賣首日,香港 Apple Store 門口一早就已經有一大票「準買家」排隊,當然更也有更多等大家出門變賣新機的店家啦!ePrice 在銅鑼灣觀察第一輪 iPhone 開賣來說,以 64GB 的 iPhone 6s Plus 玫瑰金回收價較為可觀,收機價大約台幣三萬八千多元,算算最多都只能賺六千多元(約港幣 $1500) 。其他的 iPhone 6s 就慘了,因為現場不到十分鐘已全面停收,在停收前一刻,即使是 64GB 玫瑰金也僅小賺三千元(約港幣 $700),收機行情可謂慘。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9/25/203378/lawrencelaw_3_4544_ea5e3a74d5fa7b03d53a06275ea0f4c4.jpg
▲ iPhone 6s 玫瑰金 64GB 現場收購價約三萬元,已經沒有過去的行情。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 iPhone 6s 回收價真的差很遠,而且從現場可見,收機的店家更是謹慎,不論是 6s Plus 還是 6s ,除了玫瑰金以外,其他顏色的收機價格都比上面提到的還要低。其實本次 iPhone 6s 已經把大陸列為首波市場,香港炒價行情受衝擊已是意料中事,行情至此也不會意外啦!不過開賣首日行情隨時都在變,若是之後供貨短缺,手機價格或許又會有劇烈轉變。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9/25/203378/lawrencelaw_3_4544_8f9effc508a3b5649de093318e7368b0.jpg
▲ 現場一片混亂,問價人多、收機謹慎,不少手上拿著新辦好愛瘋的買家都開始著急。


此刻台灣還未公布何時開賣 iPhone 6s,可以預期還是會有人甘願多貼錢搶先入手新愛瘋。而目前香港看來行情沒有飆升太多(64GB 玫瑰金 6s Plus 收機價約台幣 3.8 萬元、6s 約 3 萬元),代表店家進貨的成本不若以往高,或許第一波登台的水貨價格也可以比過往平穩一些,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