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弧面螢幕保護貼的選擇?

丹尼爾 | Apple
相信很多人在買到 iPhone 6 的下一步,就是替新愛瘋貼上螢幕保護貼了。不過這次 i6 保護貼有點不一樣,因為無論大小愛瘋,都是用上全新的弧面玻璃,邊角處理不同以往,保護貼吃不到外面,只能往內縮貼小一點點,和過往「全面包覆、滿版保護」的螢幕保貼可是有段落差呀。

其實每次這種帶有弧面的手機螢幕玻璃出現,保貼就都有類似困擾,記得之前買過 Galaxy Nexus 就遇過,它的下凹玻璃很容易保貼邊角浮起,然後怎樣都貼不滿。而現在 iPhone 6 已鋪天蓋地開賣,到底新機入手後要怎麼貼才好呢?

DSC04858.JPG 
▲ i6 的曲面螢幕玻璃好不好看在其次,但光是螢幕保貼就讓人有點頭痛,怎樣才能貼好看呢?

 

(1) 非滿版保護貼:便宜好貼 能見度高

目前坊間對 iPhone 6 螢幕保護貼的處置,最簡單的就是屈就弧面玻璃,貼上覆蓋螢幕但無法正面滿版的保護貼,便宜一點大概 300 元就能貼到,講究一點的也不會超過 600 元,這個行情就可以讓新愛瘋螢幕多一層保護。這種保護貼能見度很高,應該很多人在電信業者門市購機時現場就貼好了,美中不足則是保護貼的邊緣和機身之間會有一段間隙,手指去摸會有點刮,爽度稍微打折一點。

DSC04867.JPG
▲ 保護貼的用意是保護螢幕,但目前這些非滿版的保護貼上去機身之後,還是會留下一段不小的間隙。有時候如果是上下緣太貼合螢幕邊邊,滑動時就會覺得手指被刮到。

DSC04805.JPG
▲相信目前很多人手上 i6 保護貼都是這個模樣,可保護、又便宜,只是非滿版貼起來,比實際正面範圍小了一些,總覺得好像有點不是那麼習慣?

 

(2) 全版玻璃貼:完整覆蓋 價格數倍高

有預算一點的朋友,可以選擇全版覆蓋 i6 的玻璃貼。這類保貼主打 3D 設計,是有弧度的一片,所以比較能夠服貼上機。而這種做法其實已經超越「螢幕」貼,而是整片機身正面都蓋上去的全包覆設計,比較費工、價格也當然較高,一片都是千元起跳,已經是上面那張的好幾倍囉!在售價之外,另一個問題就是這種全版保貼目前還沒上市,台灣品牌還在趕工,另一個日本品牌也僅是預購中,二邊實際發貨都要等到本月中下旬,所以實際貼上的效果好或壞,此刻是還無法驗證的。

DSC04807.JPG
▲ 這類全版螢幕保護貼(應該叫做機身貼了)目前還買不到,預計本月稍晚上市。包覆更廣,價格也不是一般保貼那樣便宜,一片至少 1500 元以上。

b12c8b7e401505670006e9aa6ee0e2d0.jpg
▲ 很早之前就有網友向日本下訂這款 3D 曲面玻璃貼,標榜 0.33mm 薄度,防護性也列了一大堆;但同樣的,價格貴桑桑,而且也是十月下旬才會開賣。

 

正面貼、背面膜

喜歡裸機不裝殼的朋友,也可能會替 i6 背部打點一下;要特別注意是,i6 正面上保「貼」,背面也不再是平滑鏡面,所以要上的應該要是「膜」,二種東西是不一樣的。原來螢幕保護貼要兼顧抗刮性、透光度、觸控效果等,所以會講究一點;背面機身是做基本保護,所以多半是採用膠膜,耐刮度不會比保貼好,整片包好的行情則大約在 800 元上下。

DSC04829.JPG
▲ iPhone 6 / 6 Plus 這次背蓋也取消鏡面設計,所以背面多半用全機包膜的方法來保護。

DSC04862.JPG
▲ 全機包膜的這種膠膜並不耐刮,且透光度也不如一般保護貼,所以大部分店家會建議用膠膜來貼機身,但不建議用來貼正面螢幕。


不知道大家又是怎麼保護自己的 iPhone 6 / 6 Plus 呢?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或是任何更省錢的妙招,都歡迎你來跟大家做個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