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家是選 4.7 或 5.5 吋 iPhone 6?

MarcoHu | Apple

iPhone 6 選 4.7 或 5.5 吋?

現在還講 iPhone 6 預約好像已經太晚了,相信各位手上一定都有一家、二家、甚至是三、四家電信業者的預約單號,就看到時候誰先到手吧?而這幾天除了大家開始找內線橋排隊、上網拚命比資費,另一個最熱門的問題,就是「欸,iPhone 6 你要買 4.7 還是 5.5 吋的啊?」

uniqlo_1_4544_11fe8184014ce8dc8a40fa3daf9af81d.jpg

 

規格差異沒關係,主因還是在螢幕?

沒錯,本次 iPhone 6 不只螢幕增大,還一次推出二種螢幕尺寸,當中 5.5 吋 Phablet 款 iPhone 6 Plus 更是新鮮,不只螢幕大,還多了 4.7 吋款沒有的 OIS 光學防震拍照、更高螢幕解析度與更多電量,比較之下功能真的有給它 plus 一下。不過相對的,5.5 吋螢幕也讓 iPhone 6 Plus 機身更大更重、價格貴上一級。以都是 16GB 最入門款式來說,4.7 吋 22,500 元,而 5.5 吋要 25,900 元,差價超過一成;而在硬體規格也有差異的前提下,把 5.5 吋看做高階款也是說得過去的。

螢幕截圖 2014-09-12 20.20.21.png
※ 觀看 iPhone 6 vs. iPhone Plus 詳細規格比較

 


東西挑好的買,但大家真的都會選 5.5 吋 iPhone 6 Plus 嗎?未必喔,光就我們身邊二派支持者就各有不少,4.7 吋擁護理由不外乎「尺寸剛好」、「褲袋好放」、「功能夠用」等,而且當中有不少人不知道其實二版的功能有一點差距,就算知道了也只是聳聳肩,說「真要拍照多好、寧願用相機」、心裡是一整個不介意。這種說法,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很耳熟呢?

反過來,5.5 吋支持者的看法也很有趣,例如既然要升級手上的 iPhone,當然就要選螢幕大一點,不然 5s 繼續爽爽用也可以。還有聽過擔心 4.7 吋 iPhone 6 會如當初 5c 與 5s 的定位,害怕小螢幕最後淪為配角或是低階版,所以乾脆要買就買蘋果最好最高階的 iPhone 6 Plus,這你也認同嗎?

001.jpg

 

iPhone 6 Plus 人氣高?來投票吧!

坦白說目前電信業者預購數量裡面,螢幕大一點 iPhone 6 Plus 似乎稍稍較多,但這裡還是想問問各位,已經預購 iPhone 6 的朋友,你是選擇 4.7 吋或 5.5 吋的呢?有沒有覺得螢幕太小、太大、或者根本不夠大?光學防震和螢幕解析度的差異是影響選擇的關鍵嗎?歡迎大家使用 PK 功能,投票並分享你選擇它或它的意見是什麼喔!

>> 馬上投票 GO:iPhone 6 / 6 Plus 兄弟鬩牆,誰是你最愛?

螢幕截圖 2014-09-12 19.43.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