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7 Pro DXOMARK 自拍評分獲 101 分,錄影最強

Jason | Asus
華碩今年推出的旗艦拍照手機 ZenFone 7 系列,同樣採用了翻轉鏡頭設計,但將前代的雙鏡頭改為三鏡頭,同時使用 6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翻轉鏡頭的好處就是不論拍人或自拍都可以使用同樣高品質的鏡頭與感光元件,也因此上一代的 ZenFone 6 在 DXOMARK 自拍成績部分拿下了 98 分,奪下智慧手機的自拍榜冠軍。

這一次 ZF7 Pro 採用了 64MP 感光元件與三鏡頭模組,大家應該也都很好奇它的拍攝成績到底如何;而 DXOMARK 方面也公佈了 ZF7 Pro 的成績,但跟 ZF6 一樣是先公佈 Selfie 自拍部分的成績:ZF7 Pro 的總分為 101 分,雖沒有蟬聯冠軍,比起第一名的 HUAWEI P40 Pro 少了 2 分,但也位居第二名的好成績,與 ZF6 相比也進步了 3 分。

Screenshot_2020-10-13 华硕ZenFone 7 Pro 自拍评测:拍摄视频的上上之选 - DXOMARK.png

在 DXOMARK 報告中,他們認為 ZF7 Pro 在各種光線條件下都可拍出良好的曝光效果、寬廣的動態範圍、準確的色彩與不錯的膚色;另外人物臉上的雜訊也有很好的控制,只在背景出現雜訊;此外他們也肯定 ZF7 Pro 的人像景深效果,但認為 ZF7 Pro 採用較大的感光元件導致景深較淺,會導致集體自拍照後面的人物稍微失焦。另外人物的皮膚紋理有點過度銳化,對比度也太鮮明,看起來有點不自然。

而 DXOMARK 也對 ZF7 Pro 的自拍影片部分特別激賞,給出了 96 分的錄影成績,是所有智慧手機中最高的。DXOMARK 表示,這要歸功於出色的紋理與細節勾勒,在很低的光照水準下也能拍出良好的曝光度;並能拍出自然的膚色與大致不錯的色彩,臉上幾乎看不到雜訊。不過同樣因為景深較淺,影片的背景也會變得模糊,而雖然防手震整體表現不錯,但邊走邊拍時效果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目前 DXOMARK 並未公佈 ZenFone 7 Pro 的主相機拍照評分。

Screenshot_2020-10-13 华硕ZenFone 7 Pro 自拍评测:拍摄视频的上上之选 - DXOMARK(1).png
▲ ZenFone 7 Pro 的靜態自拍與自拍錄影分數細項。


Screenshot_2020-10-13 手机评测s - DXOMARK.png
▲ DXOMARK 自拍 Top 10 智慧手機排名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