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雙喇叭,HTC desire eye 大戰 Sony Xperia Z3 測給你看!

丹尼爾 | HTC

HTC Desire eye 大戰 Sony Xperia Z3,你想知道的都測給你看!

HTC 今天一口氣在台推出 Desire 820、Desire Eye,還有一款 Nexus 9 平板,其中最受注目的非 Desire Eye 莫屬;因為打從我們上週末搶先報導 Desire Eye 將會以 12900 元的震撼價搶市開始,這款手機的熱度突然在兩天之內像火箭升空般扶搖直上!

目前國際廠當中,搭載 S801 處理器機種幾乎都隸屬於旗艦款,自然價格跟 Desire Eye 有不小落差;而前後雙 1300 萬畫素相機和 12,900 元的「首購價」,更讓人不想注意到這款 Desire Eye 都難。

趁著今天記者會的機會,小編也立刻為大家進行 Sony Z3 與 HTC Eye 的比較測試,這兩款具備防水、雙喇叭、4G 全頻特色,且同樣擁有 S801 處理器與 5.2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的機種究竟誰比較厲害,小編廢話不多說了,現在就趕快看下去!

DSC03650.JPG
▲雙雙具有 S801、5.2 吋、雙喇叭、防水加持,當 Z3 遇到 Eye,到底誰比較厲害?

 

麗珊遇到愛 - 外觀比較 


DSC03648.JPG
▲首先呢,我們就先從外觀的第一印象開始比較。Sony Z3 (左)和 HTC Eye (右)兩款都是搭載 5.2 吋 1920 x 1080 解析度螢幕的機種,雖然正面擁有與機身同色配置,但 eye 在螢幕外圍是以留黑一大段的方式設計,雖然螢幕暗掉的時候,會有種螢幕比較大的錯覺,可是螢幕亮起時,Z3 的視覺效果相對簡約好看些。

DSC03636.JPG
▲除此之外,可以明顯發現 eye 的 151.7 x 73.8 x 8.5mm 體型是相對比較豐腴的,從高度、寬度和厚度,都比 Z3 的 146.46 x 72.4 x 7.35mm 大了一些。不過很巧妙的,兩款機種的重量剛好都是 154g。在觸感上,金屬框搭配玻璃鏡面的 Z3 質感一流,手感比較滑;而 HTC 沒有公布 Eye 背蓋的材質,但觸感則類似聚碳酸酯,防滑效果其實不錯,拿起來也比 Z3 來得穩。大家喜歡那種感覺呢?

DSC03614.JPG
▲接著來看看側面,兩款手機的厚度僅差1.15mm ,加上 Eye 比較長的因素,其實視覺效果上,厚度差異並不大。至於小編認為,論外型質感勢必是 Z3 較為勝出,尤其 Eye 防水孔蓋設計的質感實在輸 Z3 太多。但值得贊許的是,珊瑚白的 Eye 外框這圈紅色點綴,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支手機的活潑度大為提昇,對於年輕一族的消費者是具有吸引力的。

 

【麗珊遇到愛】- 螢幕 PK 


DSC03644.JPG
▲看完外觀來比一下螢幕效果,從前一段落的圖來看,有的人可能還是會有種 Eye 螢幕比較大的錯覺,因此這個段落小編先送給大家一張兩款機種對齊螢幕的照片。不要懷疑,真的都是 5.2 吋啦。

DSC03626.JPG

DSC03620.JPG
​▲顯色方面,我們發現使用 SLCD 螢幕的 Eye(上),色調相對偏暖,而 IPS 螢幕的 Z3 (下)則對偏冷。其實螢幕偏暖偏冷並沒有個絕對的優劣,只看看個人的喜好,但就以上面兩張突然做比較,就會覺得暖一點的看起來似乎比較討喜。

DSC03622.JPG
▲兩款螢幕在可視角表現都是優等生,不過 Z3 側角觀看時,顯色與亮度落差都較小。

DSC03630.JPG

DSC03634.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這兩組照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小編會說螢幕色調不是絕對優劣的這個說法,因為在這兩組照片中就可以發現,HTC Eye 呈顯膚色的時候,就容易偏暖而導致人有種臘黃感。特別要注意的是,Sony Z3 有內建可以調整螢幕色溫的設定,而 HTC Eye 卻沒有。

 

【麗珊遇到愛】- 雙喇叭尬輸贏


DSC03639.JPG

DSC03642.JPG
▲重頭戲來啦,上回的蝴蝶二雙喇叭表現意外輸給了 Z3 ,那麼這次在 Eye 身上 HTC 拿手的 Boomsound 雙喇叭到底能不能跟 Z3 匹敵,我們現在就透過影片秀給大家看。


▲在相當吵雜的環境中,這兩款手機的雙喇叭音量表現都很不錯。不過兩者聲音表現有所差異,但聽起來 Z3 稍微勝出。原因是 Z3 的高音比較突出,乍聽之下比較搶耳朵,而 Eye 的低音則比 Z3 來得明顯。大家可以比較蔡依林開口唱時前後的音樂,前段高音多的部份 Z3 喇叭感覺相對突出,後段開口唱之後重音出來,Eye 的音樂聲就感覺比較大聲了。

 

【麗珊遇到愛】- 相機一較高下


DSC03637.JPG
▲最後一關我們要比較的也是大家非常在意的環節,那就是相機功能!這兩款手機的相機規格當中,以 Z3 的 1/2.3 吋 2070 萬畫素感光元件搭配 F2.0 光圈 25mm 廣角鏡頭看來相對勝出。不過 HTC Eye 主相機也不差,採用 1/3.06 吋 1300萬畫素的 Sony IMX214 模組,搭配 F2.0 光圈 28mm 廣角鏡頭,比 Z3 多了雙色溫 LED 補光燈。

DSC03638.JPG
▲雖然主相機輸給了 Z3 ,但 Eye 所主打的前後雙 1300 萬畫素相機,則在前鏡頭這一關贏得徹底。HTC Eye 前鏡頭一樣採用 1300 萬畫素的 IMX214 模組,雖然鏡頭則是光圈略減為 F2.2,但廣角則大幅提昇致超廣角等級 22mm。Eye 前鏡頭不僅擊垮 Z3,就算拿來跟市面上所有智慧型機種相比,也沒有幾款能跟 Eye 的前鏡頭相提並論。不信嗎?看看下面的實拍成像你就知道了!


前鏡頭成像比較:

IMAG0010.jpg放大鏡圖  DSC_0519.JPG放大鏡圖
▲看出差異了吧?左邊由 HTC Eye 所拍,右邊則是 Z3 前鏡頭成像。可以發現 Eye 不僅因為明顯比較廣角,看起來人會比較顯瘦,而且 HTC Eye 前鏡頭擁有自動對焦功能,點開來看全畫素的時候也會發現其畫質清晰度和柔膚效果的自然程度都明顯勝出,睫毛根根分明、連瞳孔放大鏡的紋路都清清楚楚。 (點圖可放大檢視)


主鏡頭成像比較:
以下照片左列為 HTC Eye 拍攝,右列為 Sony Z3:

IMAG0011.jpg放大鏡圖  DSC_0521.JPG放大鏡圖

IMAG0012.jpg放大鏡圖  DSC_0522.JPG放大鏡圖

IMAG0013.jpg放大鏡圖  DSC_0523.JPG放大鏡圖

IMAG0014.jpg放大鏡圖  DSC_0524.JPG放大鏡圖

IMAG0016.jpg放大鏡圖  DSC_0526.JPG放大鏡圖

IMAG0015.jpg放大鏡圖  DSC_0525.JPG放大鏡圖
▲HTC Eye 成像 (左)                                    ▲Z3 智慧場景模式成像 (右)

從這兩款手機的成像來看,我們發現除了發色風格不同的差異外,由於 Z3 主鏡頭的廣角達到 25mm,所以一眼從廣角程度就可以看出 Z3 在室內取景上的優勢。拍攝的時候,兩款手機的對教速度和快門反應都很快,都是隨手拍的好夥伴。
 

結語:Z3 全方位,Eye 價格來猛的!

論整體規格來說,其實 Z3 還是比較勝出的,除了相對精緻的外型設計、更好的螢幕表現之外,包含 3GB RAM、 3100mAh 電池、還有 IP65/IP68 防護(比 Eye 多出防塵能力且擁有更強悍的防水能力)都是 Z3 的優勢。

不過 HTC 在 Eye 的價格部分使出大絕招策略,雖然 Eye 在某些部分小輸 Z3,但兩者的「上市價」差價整整差了 8,000 元,自然會有很多人會因為價格因素而朝 Eye 靠攏!加上 Eye 的 1300 萬畫素前相機完全抓到年輕一族喜愛拍照的需求,前鏡頭規格又幾乎在 S801 處理器機種中制霸,不得不說這款 HTC Eye 還真是一時之選的極佳典範!

DSC03601.JPG


​最後也歡迎大家分享對這二支手機的看法,若是挑一部最好的防水手機選擇?你會選擇各方面攻頂的 Sony Z3?還是價格超值、自拍又厲害的 HTC Eye?歡迎一起分享意見!

※ PK 人氣王 >> 誰是最該買的防水神機?HTC Eye vs. Sony Z3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