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E8) 時尚版正式發表,正面 M7 反面蝴蝶

Jason | HTC
先前有許多傳聞直指 HTC 會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所謂的「HTC One 時尚版」,而之前 HTC 官方也公布了一個申領行銷網站。而今日 HTC 總部也正式發表這台手機的國際版,將命名為 HTC One (E8) ,外型跟規格跟之前洩漏與公布的一樣。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HTC One (E8) 應為 HTC 旗下第一部支援 4G LTE 與雙卡雙待的手機。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HTC One (E8) 從正面來看,極為類似 HTC One M7。

 

外型混搭、功能像 M8

HTC One (E8) 又是一部不神秘的手機,外型與功能一早被披露。HTC One (E8) 的正面,有著 HTC One M7 的感覺,沒有了 One M8 的圓潤,也不是金屬。HTC One (E8) 同樣是一體成形,但材質變為聚碳酸酯,從官方提供的圖片,知道 One E8 採用跟 Butterfly S 有點類似的曲線機背設計,拋光機殼的設計也很像蝴蝶風格。就如之前傳聞一樣,HTC One (E8) 是 HTC One M7 跟 Butterfly 的混搭版本。HTC One (E8) 有四款顏色,主打是白色,亦有紅、藍與灰三色選擇。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HTC One E8 的其中一款 Polar White 色系。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Electric Crimso (左) 與 Misty Gray (右) 色系。可點圖放大。

 

沒有 Duo Camera 與紅外線

HTC One (E8) 規格可說與 M8 很類似,最大分別是不支援紅外線與沒有 UltraPixel 與景深相機,拍不到景深相片,也不能拿來遙控電視。不過,HTC One (E8) 同樣使用 Qualcomm S801 四核心 2.5GHz 處理器,是目前效能最快的一款;另配置 2GB RAM 與 16GB ROM,並支援 microSD 記憶卡。內建的電池是 2600mAH 容量,不能更換。另外 HTC One (M8) 有的 Boomsound 立體聲雙喇叭、手勢操控 Motion Launch 也會在 E8 中出現。相機方面,HTC One (E8) 跟 Desire 816 一樣,採用 BSI 背照式 F2.2 大光圈 1300 萬畫素主相機,前相機也有 500 萬畫素。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HTC One (E8) 用上 1300 萬畫素相機,不是 M8 的 UltraPixel 雙鏡頭。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很蝴蝶風格的電源鍵設在機頂 (左)、機底 (右) 有 3.5mm 耳機孔及 Micro USB 介面。

 

4G+雙卡雙待

HTC 總部的官方新聞稿,確認了 HTC One (E8) 會是一部支援 4G 的雙卡雙待手機。不過並不是兩張卡片都支援 LTE,而是 SIM1 打通 4G / 3G / 2G,而 SIM 2 只能走 2G GSM。不過在 LTE 支援的頻段方面,我們得到的官方資訊目前只列出中國聯通的 FDD 與 TD LTE 制式,包括台灣可用得到的 Band 3 (1800),台灣沒有的 Band 1 (2100) 與中國聯通的 Band 41 (2600) 頻段,但沒有台灣的 700 與 900 MHz;至於其他地區機型的 LTE 支援頻段目前 HTC 只寫上「TBA」,也就是「尚待宣布」,目前還不曉得。而國際版 E8 會不會也有雙卡雙待?這可能也要看各個地區的市場而定。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HTC One (E8) 發佈! M8 變膠! 4G 雙卡機
▲ HTC One (E8) 會有 4G 雙卡雙待版本,亦支援 microSD 記憶插槽。

 

HTC One (E8) 技術規格

※ 146.42 x 70.67 x 9.85 mm / 145g
​※ 5 吋 FHD 解析度(1920 x 1080)觸控螢幕
​※ Android 4.4 / HTC Sense 6
​※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 2.5GHz 處理器(中國與亞洲市場)
​※ 2GB RAM / 16GB ROM
​※ microSD 最大支援 128GB
​※ 雙卡雙待(SIM1 支援 4G/3G/2G;SIM2 支援 GSM)
​※ 支援 LTE
​※ NFC
​※ 藍牙 4.0 / aptX
​※ 802.11a/b/g/n Wi-Fi (2.4GHz/5GHz)
​※ HTC BoomSound 立體聲雙喇叭
​※ 內建擴大器
​※ 1300 萬畫素主相機、BSI 感光元件、F2.2 光圈、1080p 錄影
​※ 500 萬畫素前相機、BSI 感光元件、1080p 錄影
​※ GPS + GLONASS
​※ 2600 mAh 固定式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