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退出手機市場,LG Pay 也要下台一鞠躬

Jason | LG
LG 先前宣佈完全退出手機市場的決定,讓外界相當驚訝也覺得不捨;而隨著 LG 手機事業的結束,依附在手機上的服務似乎也沒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必要,因此 LG 也宣佈旗下的 LG Pay 行動支付服務,美國將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正式結束。

不甘後人   LG 宣佈推出流動支付平台


LG 是在 2015 年推出自家的 LG Pay 行動支付,它一開始是在母國韓國市場推出,並在 2018 年進軍美國市場,台灣並沒有推出。與 Samsung Pay 類似,LG Pay 除了可透過手機的 NFC 感應支付外,也加入了所謂「WMC」(Wireless Magnetic Communication)的技術,讓手機能夠模擬磁條信用卡,讓不支援 NFC 與晶片讀取的舊型刷卡機也能刷卡,類似 Samsung Pay 的 MST 技術。

而由於 LG 退出手機市場,因此 LG 也表示他們會在今年 11 月 1 日起停止 LG Pay 在美國的運作,並且在近期就會停止註冊新用戶或是在 LG Pay 中加入新卡片;但美國用戶依舊可以透過 LG Pay 刷卡,到停止運作的當天為止。

而雖然在 11 月以後,現有 LG Pay 的用戶依舊可以轉用 Google Pay 繼續使用,但由於 Google Pay 僅支援 NFC 感應支付,因此就無法使用磁條模擬的方式刷卡。而這對美國用戶來說可能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三星的 Samsung Pay 也因為磁條模擬刷卡使用頻率過少的關係,在新款智慧手機中逐漸拿掉了 MST 的支援。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