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40 ThinQ 揭曉:前後 5 組相機設計滿足各類拍攝需求

管理員 | L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預告後,LG終於正式對外揭曉名為V40 ThinQ的新機,成為今年繼V30S ThinQ、V35 ThinQ,以及G7 ThinQ之後第四款旗艦手機產品,同時也確定搭載前後5組相機設計,讓使用者能滿足生活中各類拍攝需求。



01.jpg

1538620084289.jpg

相比今年其他旗艦機種,V40 ThinQ自然是將特色放在前後5組相機設計,其中分別包含採用1200萬畫素、78°拍攝範圍、f/1.5光圈與1.4μm感光度設計的主鏡頭,以及對應2倍光學變焦、f/2.4光圈、45°拍攝範圍、1.0μm感光度設計的1200萬畫素望遠鏡頭,另外配置對應107°拍攝範圍與f/1.9光圈的1600萬畫素廣角鏡頭。

相比華為在P20 Pro主相機模組分別採用4000萬畫素主鏡頭,以及800萬畫素望遠鏡頭,另外搭配一組可提昇對比、細節顯示的2000萬畫素鏡頭,V40 ThinQ整體解像能力雖然不比P20 Pro,但在光圈、廣角細節拍攝都有不錯表現。

另外,LG也在V40 ThinQ的相機功能加入名為三重預覽 (Triple Preview)設計,讓使用者可一次檢視三組鏡頭所拍出畫面影像縮圖,或是利用三重拍攝 (Triple Shot)功能,一次透過三組相機鏡頭捕捉三張畫面,另外在拍攝之後也能自動藉由加上轉場效果與背景音樂產生一組短片。

而視訊鏡頭則分別採用800萬畫素與500萬畫素組合設計,分別對應f/1.9光圈、80°拍攝範圍與1.12μm感光度,以及f/2.2光圈、90°拍攝範圍與1.12μm感光度設計,另外也支援人像拍攝模式。

02.jpg

至於在硬體規格方面,V40 ThinQ基本上與先前推出的G7 ThinQ同樣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並且配6GB記憶體與64GB起跳儲存容量,另外也如先前預告搭載6.4吋、QHD+解析度,並且維持瀏海造型設計的OLED螢幕,另外則配置3300mAh電池電量,聲音部分也如G7 ThinQ搭載Quad DAC數位音訊處理晶片,以及Boombox喇叭設計,機身也加入IP68防水防塵與Qi無線充電設計。

機身部分也如先前說明,藉由Silky Blast製程技術讓外觀質感更加柔順,藉此讓手部觸感變得更好,並且維持7.7mm厚度設計。作業系統部分,原本以為V40 ThinQ會隨著Google公布新版Android 9.0 Pie而預設搭載,但目前仍是維持採用前一版作業系統,預期要等到之後才會透過OTA升級至最新版本。
至於建議售價部分,V40 ThinQ也因為搭載前後5組相機鏡頭,同時採用OLED面板等設計,建議售價也增加至900美元,顏色分別區分為新曙光黑、新白金灰、新摩洛哥藍,以及胭脂紅四款配色,而實際上市時間則依照各地區公布為準。

03.jpg

04.jpg

05.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