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連續五年「送希望到偏鄉」 曾沛慈引領小小歌手夢想初體驗

管理員 | LG
【消息來源 / LG】


台灣 LG 電子傳遞「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的公益精神從未間斷,連續五年「送希望到偏鄉」,至今全台已經有超過 3,000 名的孩童因為這個計畫受惠。同時,因為長期對偏鄉孩童的關注,台灣 LG 電子每年都會發展更聚焦主題,希望對偏鄉孩童產生實質性的助益。2017 年台灣 LG 電子的公益計畫,是以職涯探索、才藝發展為主題,募集大學生希望團隊於暑假前進偏鄉,以音樂、舞蹈、戲劇、資訊等多元課程,帶領孩童「希望起飛」。並且,在歲末年終之際,LG 特地邀請最佳希望團隊與其服務國小走出家鄉,北上歡度聖誕派對,更邀請今年的希望導師曾沛慈化身希望啟蒙者,帶領偏鄉孩童於錄音室挑戰小小歌手初體驗,為今年度 LG 公益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03.jpg

 
台灣 LG 電子董事長金載承表示:「Life’s Good 一直是 LG 的品牌精神,無論是透過產品創新,帶給消費者更美好的生活,還是帶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團體更正向的鼓勵,都是我們一直堅持並努力的方向。台灣 LG 電子長期對偏鄉孩童關注,也不斷尋找各種可能,期待將資源集中,發揮更大的力量,對偏鄉孩童有實質性幫助,並且喚起社會大眾的共鳴。未來,LG 會持續耕耘,開啟孩童視野、啟發天賦,陪伴孩童在希望中成長。」
 
 

攜手大學生前進偏鄉 以潛能探索發掘偏鄉孩童天賦

「送希望到偏鄉」是台灣 LG 電子連續五年推動的公益計畫,不但跟喜憨兒基金會合作,捐贈偏鄉國小「破萬」愛心營養餐盒,同時也超過三千名偏鄉孩童因這項計畫而受惠。除了資源挹注,更發揮啟蒙教育,從 2015 年開始的敢夢計劃,到今年的「希望起飛」,LG 每年持續贊助大專院校年輕學子於暑期前進偏鄉,今年提供 $50,000 元基金,讓大學生從企劃、評選到實際下鄉陪伴偏鄉孩童,鼓勵這些為偏鄉關懷盡一份心力的大學生。


同時,LG 也藉由青年學子的熱情參與,更了解偏鄉孩童的實際需要,長期計畫的延續,LG 發現偏鄉孩童有時不僅是資源需求,甚至因為對於未來職涯缺乏想像,缺乏堅定希望的方向,因此,LG 2017 年訂定職涯、潛能探索為主題,募集到以舞蹈、音樂、戲劇、資訊等多元才藝課程的希望團隊,透過暑假前進偏鄉啟蒙偏鄉孩童天賦,透過影片,發現孩子從才藝基礎練習,到實際完成一整段表演,天賦由一次次練習中嶄露。
 
06.jpg


今年榮獲最佳希望團隊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山地服務社,分享今年暑假到南投縣仁愛鄉廬山國小服務,全校學生皆為賽德克族原住民,天性相當熱情活潑,對事物充滿好奇並富有創意,但因缺少於公眾展現自我的經驗,當實際站上舞台,反而因大家的關注感到害羞怯場,掩蓋了自身美好的特質。所以大哥哥大姐姐們在營隊中特別安排肢體展演課程,透過身體探索,讓小朋友逐漸學習自在表達,更實際走出戶外化身小小記者,走向人群、正式溝通。

今日記者會,LG 特別為廬山國小的孩童們打造表演舞台,讓孩子們展現暑期所學。舞台上,廬山國小孩童絲毫不怯場,發揮創意結合主題,以肢體合體成最「先進的冰箱」,自信的一一解說產品構造,獲得現場一致肯定與讚賞,廬山國小同學也分享:「努力表演後受到得到掌聲真的很開心,未來我們會努力表現得更好。」LG 期許透過眾人力量,一步步帶領偏鄉孩童挖掘天賦、建立自信,實踐希望起飛的第一步。
 

05.jpg


希望導師歌手曾沛慈驚喜現身 引領偏鄉孩童小小歌手初體驗

2017 年 LG 希望導師歌手曾沛慈表示:「希望,對一個人的一生十分重要,如果不能夠早點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可能就會錯過一個時機點」,自認很晚才找到目標的歌手曾沛慈,花了七年的時間才達成出專輯的希望,因此,沛慈十分開心在今年 8 月能與台灣 LG 電子一同前進偏鄉,跟小朋友親身分享努力過程,幫助偏鄉孩童對未來產生希望、獲得啟發。

01.jpg


歌手曾沛慈也特地排開手邊工作,於歲末年終記者會驚喜現身,與最佳希望團隊與廬山國小孩童歡度聖誕,同時也帶領偏鄉孩童們進入錄音室「初試啼聲」,體驗小小歌手的一天。從發聲練習,到錄完歌曲實際播放,孩子們興奮的表示:「原來我們聽到的專輯是這樣做的!」台灣 LG 電子持續深入服務,開拓視偏鄉孩童視野、發覺天賦,並鼓勵在希望起飛的道路中,堅定目標、努力實踐,未來,LG 將繼續投入偏鄉關懷服務,用行動為社會帶來善的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