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太亂太複雜?Nokia 傳再一次更新命名方式

Jason | Nokia
如果要挑一個最喜歡改型號命名方式的手機品牌,那麼 Nokia 應該是其中之一,他們從最早的 4 位數字命名、英文 + 數字命名、後來的 Lumia 系列命名以及「XX-XX」方式命名、一直到現在的「X.X」方式命名,每一代的命名方式都有它自己的邏輯,但到後來都弄到讓消費者超級混淆。

0308-3b.jpg


自從 HMD Global 接手 Nokia 手機的生產和銷售後,手機的命名方式也做了改變,採用「X.X」兩個數字命名,第一個數字為系列的等級,數字愈大代表規格愈高,而小數點後則為第幾代產品。

但隨著 Nokia 推出的手機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覺得這個命名方式太亂太複雜,有爆料者指出 HMD Global 決定將現有手機型號的小數點移除,舉例來說 Nokia 5.5 就會變成 Nokia 55。據傳新命名方式會在今年開始,具體的命名方式暫時未知,但據說會維持至 2027 年。
 

另外,網站 NokiaPowerUser 日前透露,HMD Global 正在開發全新手機系列,而首款手機將會是 Nokia G10,新機的型號為 TA-1334,消息指新機會配備 6.4 吋螢幕、八核處理器、四鏡頭相機,主鏡頭將會是 48MP,規格看來跟 Nokia 5.4 相似,但未知跟這部先前才發表的手機有什麼不同之處。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