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獲信任手機品牌 這匹黑馬搶下冠軍寶座

Jason | Nokia
如果要你挑一個最信任的手機品牌,你會選擇哪一個?日前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佈了最獲信任的 Android 手機品牌排名,結果 Nokia 在各方面都拿下第一,成為最獲得信任的 Android 手機品牌。

Nokia 8.3 5G 10/15 上市,售價 $16,990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這個排行榜並非是透過消費者票選而來,而是衡量各品牌在手機軟體更新、安全性更新、手機做工品質和企業適用度作為衡量標準。此研究在 2019 年第三季至 2020 年第二季進行,在 Android 系統版本更新的環節中,Nokia 有 20 款手機已經採用當時最新的 Android 10 系統,是市場發售中型號的 100%,其次是同樣 100% 但只有 7 款手機的 OnePlus。至於排第三的三星,雖然只有 89% 的手機使用 Android 10,但這個韓國品牌銷售中的型號眾多。

1028-6c.jpg


此外,在企業適用性中,Nokia 也排在首位,原因與他們的手機幾乎每月都會獲得安全性更新有關。在安全性更新的環節,兩大 Android 手機品牌三星和華為表現都非常一般,能夠做到每月更新的只有 22% 和 29%,就連小米都有 67% 的銷售中手機能提供每月安全性更新。

1028-6b.jpg


在手機做工品質方面,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 Nokia 手機的測試程序,比起其他 Android 手機業界的平均標準更加嚴謹,當中包括產品堅固度、防摔防撞能力、刮擦和磨損、熱度測試、濕氣和液體測試等。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用戶現在擁有同一部手機的時間比以往長,接近 30 個月才會換機,所以軟體和硬體的壽命變得更加重要。

1028-6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