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新興市場使用需求,HMD Global 更新 Nokia 106 與 Nokia 230

管理員 | Nokia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HMD Global稍早宣布推出兩款功能手機,分別是Nokia 106與Nokia 230,前者將鎖定極簡使用需求,而後者則是強調搭載前後200萬畫素相機,同時兩款功能手機均僅支援2G網路規格,主要還是針對新興國家市場使用需求打造。



01.jpg
▲ 新版Nokia 106

此次推出的Nokia 106,造型上有點類似過去Nokia時代曾經推行的Nokia 6110,但基本上是將過去曾在2013年推出的Nokia 106重新改款,除了外觀有所改變之外,更新增第二組SIM卡槽設計,但依然未在機身搭載相機功能,電池則配置800mAh電量,約可對應長達15小時的連續通話時間,以及最高可達21天的待機時間,充電連接介面則採用micro USB。

內建功能則包含經典貪食蛇遊戲,以及FM廣播播放功能,而聯絡人最多可儲存多達2000人,而機身顏色僅有黑灰一款設計。

至於此次同步推出的Nokia 230,基本上也是先前曾在2015年推行機種,此主要是增加兩款配色,分別是淺灰與深藍,機身部分則維持採用鋁合金設計,但四周框體部分則採用塑膠材質打造,本身主打前後200萬畫素相機,同時前後均配置LED補光燈的拍攝功能,而內建電池則達1200mAh電量,提供23小時連續通話,以及長達27天的待機使用時間,內建功能則包含FM廣播播放與MP3播放功能。

在此之前,HMD Global表示雖然目前市場多半已經將主力放在智慧型手機競爭,但仍有不少地區僅維持使用2G網路,因此認為藉由現有資源持續發行功能手機依然有發展機會,同時也成為目前少數能同時推行涵蓋各種使用需求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可提供功能手機產品的品牌廠商,強調在市場競爭有其優勢。

gsmarena_002-side.jpg
▲ Nokia 230新色。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