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目標在 2050 年實現全公司運作可達零碳排放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打造消費性電子產品的 DX 部門,則是將目標放在 2030 年達成
日前宣布精簡旗下產品包裝,並且採用大量回收材質,甚至也跟進取消提供耳機、充電器配件,三星進一步宣布將在 2050 年實現全公司運作可達零碳排放。

New_Environmental_Strategy_dl5拷貝.jpg



為了達成此目標,三星表示將在未來 7 年內投入 7 兆韓元 (約 50 億美元)資金,藉此改變公司運作過程所產生碳排放量。

同時,三星負責打造消費性電子產品的 DX (Device eXperience) 部門,則預計率先在 2030 年達成零碳排放目標,不僅將使手機、顯示器等產品減少碳排放,更計畫在產品運送過程也能大幅降低排碳。

而生產過程就可能產生大量碳排放量的半導體與零組件部門,將是三星最大挑戰,其碳排放量足足佔了 90%,遠比 DX 部門僅佔 10% 比例高出許多。

對此,三星將透過多處著手改善,包含減少半導體生產過程的的氣體排放量,同時也將在廠區增加更多廢棄處理措施,並且配合碳捕捉方式,讓含碳物質可以回收再利用。

New_Environmental_Strategy_dl2拷貝.jpg

另一方面,三星也計畫在未來 5 年內將 DX 部門使用能源,以及在韓國境內營運所使用能源都改成再生形式,並且目標在 2050 年讓三星位於全球地區的營運據點都能以再生能源運作。

其他部分,則是包含水資源重複利用,以及擴展廢棄電子回收作業,藉此避免非必要的資源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