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二月全球 Android 5G 機種銷售排行前十名,三星奪冠並拿下五個名次

dddd204 | Samsung
5G 手機在這兩年逐漸普及,除了 iPhone 熱賣以外,Android 的陣營誰又是最大贏家?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近公佈了 2022 年二月全球 Android 5G 機種的銷售排行前十名,三星不但拿下冠軍,還同時包辦了前四名,總共拿下五個名次,表現驚人。

004_galaxy_a52s_5g_product_kv_mint_violet_2p_JPG.jpg
▲ 2022 年二月 Android 5G 手機銷售冠軍三星 Galaxy A52s 5G。

Counterpoint 公布的報告顯示,三星 Galaxy A52s 5G 以 2.90% 的市佔率,拿下了2022 年二月全球 Android 5G 機種銷售第一,S22 Ultra 以 2.87% 的成績緊追,第三名則為 S21 FE,是前十名為二的旗艦機種,A32 5G 與 A22 5G 分別為第四與第十名,三星在前十總共拿下五個名次,並以 Android 市場 24% 的市佔率稱王。

034_family_galaxys22ultra_burgundy_galaxys22plus_phantomwhite_galaxys22_phantomblack.jpg
▲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是今年二月最暢銷的手機系列,S22 Ultra 更是全球 5G 安卓手機銷售第二。

三星 Galaxy A52s 5G 在西歐銷售表現亮眼,更連續六個月熱銷進入全球 Android 5G 機種銷售前十名,S22 系列在二月發表後,旋即成為當月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系列,尤其在美國與南韓銷售強勁,其中 S22 Ultra 更囊括了 2/3 的系列銷售,S21 FE 則在電信商的促銷下,從第十衝上第三名。

OPPO Reno 7 5G 中國版拿下第五名,另外榮耀則以榮耀 60 與 X30 佔據第六和第九名,vivo S12 第七,小米則以紅米 K40 擠進第八名,這些中國廠牌的手機受惠於中國 5G 手機 83% 的高滲透率,並且積極經營亞太以及中東的新興市場,助長了 5G 產品的銷售量。

Global-5G-smartphone-penetration-4-768x530.jpeg
▲ 全球 5G 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已經在一月正式超越 4G 智慧型手機。

如以整體全球 5G 市場來看,Android 手機的銷售佔了 5G 手機的 67%,其中前十名的手機就佔了 20% 的市佔率,也表示蘋果 iPhone 佔了另外的 33%,而 Counterpoint 先前的報告也顯示,全球 5G 和 4G 手機銷售在一月已經來到交叉點,5G 手機的全球銷售量已經開始超越 4G 手機。


引用來源:Count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