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螢幕下鏡頭設計專利,採多種彈性設計

Jason | Samsung
上個月底我們跟大家分享過,三星曾經申請一項新的螢幕開孔相機專利,可透過手機內藏的升降小螢幕遮住前置鏡頭,在不使用自拍鏡頭時讓它「隱藏」起來;不過在螢幕下鏡頭技術看起來有很大潛力成為未來智慧手機新配備的前提下,三星自然也無法置身事外;而他們最近也有一項新的螢幕下鏡頭專利被外媒發現。

samsung-galaxy-note-21-under-display-camera.jpg


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披露,三星在 2020 年 5 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一項新的螢幕下鏡頭設計專利,並於 12 月 31 日核准並公開。有別於現有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僅在鏡頭部份使用一塊很小的透光螢幕,三星在這個螢幕下鏡頭設計專利中將透光螢幕的部份採用了不同的彈性設計,包括螢幕整個頂部區域、頂部部份區域或是角落部份區域採用透光螢幕,其餘部份則使用一般的螢幕面板。

會使用這麼大的區塊,主要是讓手機除了一般的自拍鏡頭之外,也能在螢幕之下加入紅外線感應器,用作 ToF 鏡頭,可提昇自拍時的景深效果表現,或者是提供 3D 臉部辨識之用。但三星也在專利文件中提到,透光螢幕的部份可能解析度會較差。

samsung-under-display-camera.jpg


目前不清楚三星會在何時採用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先前曾有傳聞指出 S20、Note 20 系列將會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不過後來證實都只是子虛烏有;不過從第一款實際採用螢幕下鏡頭的 ZTE Axon 20 5G 手機來看,前置相機的自拍畫質並不是很理想,因此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研發。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