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21 (S30) 傳追隨蘋果腳步 不隨盒提供耳機與充電器

Jason | Samsung
近期的三星旗艦智慧手機,包裝中除了會提供 AKG 調音的有線耳機外,也會附上 25W 快充充電器;不過在 iPhone 12 系列以環保為名主動不提供耳機以及充電器後,現在又有報導指出三星也會跟隨蘋果腳步,考慮在明年推出的 Galaxy S21(或稱 S30)中拿掉耳機與充電器等配件。

innocences_3_3fa2346d82a65360cd3bd2ed00cd468f.jpg


韓國《朝鮮日報》旗下 ChosunBiz 網站引述業內人士表示,三星考慮在 S21 包裝中拿掉有線耳機與充電器,只會提供 SIM 卡退卡針以及傳輸線;此舉不但能夠節省生產成本,也能降低碳排放量與降低運送成本。

而這也不是三星第一次在手機包裝中拿掉特定配件,先前三星在 Note 20 系列的北美版本中,就已經沒有在手機包裝內附上有線耳機;不過三星還是提供購買 Note 20 用戶索取免費的有線耳機,只是用戶要先向三星客戶服務部門聯繫,並提供購買證明。

而在蘋果開了不附耳機充電器配件的第一槍後,未來會不會變成各手機品牌的主流呢?需要時間觀察,不過拿掉配件既能有環保美名又可節省成本,順便還能賺一波原廠配件的銷售,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手機品牌蕭規曹隨,一如當初 iPhone 將 3.5mm 耳機孔消滅一樣。

samsung-galaxy-s9-plus-earphones-akg-840x472.jpg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