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延遲、新功能:Galaxy Note 20 S Pen 光速試玩

inno | Samsung
這次全新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除了帶來全新的硬體升級功能之外,最重要的 S Pen 功能,也提升到了 「遠端遙控 3.0」的部分,對一直以來喜愛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的死忠消費者來說,這次 Note 20 帶來的 S Pen 絕對會讓你升級有感。

135A0179.jpg

 

反應時間低至 9ms,如同紙張般的書寫反應(Note 20 Ultra 限定) 

全新一代的 S Pen,這次除了維持了 4096 階段的感壓能力之外(喜愛圖文創作的使用者應該對於感壓能力的程度有很大的感受),這次同時針對 S Pen 帶來了低延遲的操作反應,因為這次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已經將螢幕提升到了 120Hz 的更新率,如果 S Pen 在操作上有所延遲的話,很容易造成筆觸速度與螢幕反應搭不上的感覺。

所以三星這次將 S Pen 的反應能力提升到了只有  9ms 的誤差,讓 S Pen 在書寫或是畫圖上的操作,就像是在紙張上創作一樣的反應,讓使用者不用去煩惱在 Note 20 Utlra 上會有反應不及的延遲感發生。



 

遠端遙控 3.0 讓你有更多的操作指令

另外,這次 Note 20 系列在先前「遠端遙控」功能的基礎上,更新為「遠端遙控 3.0」,新增五種 S Pen 手勢操控,包括左側勾、右側勾、上迴勾、下迴勾、以及 N 字搖擺,可以分別做到返回、進入主頁、螢幕截圖、以及開啟指定應用程式等功能。


▲ 「遠端遙控 3.0」功能展示

 

Samsung Notes App 新增:語音同步筆記、AI 水平校正與資料夾管理功能

這次三星也在 Note 20 系列當中的 Samsung Notes App 應用程式上,加入了全新的功能,例如「語音同步筆記」可以讓使用者在寫筆記的時候同步錄音,回放時也會同步顯示錄音當時的筆記,選取部分筆記可播放當時錄音;「AI 水平校正」功能則是可將將用戶書寫的文字自動轉正;「資料夾管理」功能則是讓使用者能夠輕鬆把筆記分門別類,不同三星裝置之間只要登入同一個三星帳號,就可以即時在裝置之間同步筆記。


▲ 語音同步筆記功能展示

IMG_6340.jpeg
IMG_6341.jpeg
▲ AI 水平校正功能,可以自動把寫歪的文字自動調整成水平書寫的狀態。

IMG_6345.jpeg
▲ 資料夾管理功能。

IMG_6344.jpeg
▲ 使用者可以在 Samsung Note App 當中,創立資料夾,這樣再多筆記就能夠簡單分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