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Galaxy Z Flip 5G 8/7 起於特定市場販售

Jason | Samsung
昨天跟大家預告過,三星將於今(22)日提前發表新款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lip 5G,而三星也在剛才發佈了新聞稿,正式公布這款機種。

01.jpg


三星 Galaxy Z Flip 5G 在外觀上與先前的 Z Flip 4G 版類似,均採用貝殼機的摺疊造型;而 Z Flip 5G 的玻璃機身改採磨砂玻璃材質,另外也有兩款新色:灰色與銅色(就是先前稱為神秘銅的色系)。

Z Flip 5G 內螢幕採用一個 6.7 吋 Dynamic AMOLED 面板,解析度為 FHD+(2636 x 1080),具備 425 PPI 畫素密度;另外它在外側也有一個 1.1 吋 Super AMOLED 螢幕(300 x 112),用來提示通知以及顯示時間。

Z Flip 5G 與上一代相比,將處理器升級為高通 S865+,可支援 5G 連線;而它的 5G 則可支援 SA/NSA 以及 DSS,但頻段部分僅支援 Sub-6,並不支援毫米波 5G;LTE 部分最高可支援 6CA。另外手機也內建 8GB RAM 以及 256GB ROM,支援 SIM+eSIM 雙卡雙待。

相機部分,Z Flip 5G 主相機維持雙鏡頭配置,以一個 1200 萬畫素標準鏡頭搭配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組成,標準鏡頭支援 Dual Pixel 對焦、OIS 以及 F1.8 光圈;超廣角相機則有 123 度視角與 F2.2 光圈。

在其他規格部分,Galaxy Z Flip 5G 內建 3300 mAh 電池容量,支援閃電快充、無線閃充(QC2.0 / AFC)以及無線電力分享功能;此外它也支援 NFC、Wi-Fi 6、藍牙 5.0,並在側邊設置電容指紋辨識器。

一如上一代 Galaxy Z Flip,手機也設計了一些針對摺疊螢幕最佳化的功能,像是「分割畫面模式」、多工視窗、應用程式組等功能。
   
 
三星表示,Galaxy Z Flip 5G 將於 8 月 7 日起在特定市場販售,據悉這很可能也包括台灣市場;不過這部分三星尚未證實,僅表示實際產品上市時間將依各市場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