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資訊露餡,台版三星 Galaxy Note 10+ 可能將採用高通處理器?

Thomas | Samsung
三星的 Galaxy S 系列以及 Note 系列旗艦手機產品,近年來都會依據不同的販售市場搭載 Exynos 或高通處理器,像是美國、中國、香港大多採用高通處理器,而韓國和我們台灣則是以 Exynos  處理器為主。不過可能會於 8 月 23 日全面在台開賣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這次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情況,相關跡象顯示台灣販售版或許有機會搭載高通處理器。

00.jpg
▲ 此為我們先前入手的三星 Galaxy Note 10、Note 10+ 模型機。

不久前有人發現台灣和香港的三星官方網站,出現了 Galaxy Note 10+ 的資訊頁面,頁面上雖然沒有產品圖片也沒有任何的產品特色或規格敘述,但可看到 Galaxy Note 10+ 以及 SM-N9750 這兩項資訊,尤其又以 SM-N9750 這個型號資訊最為關鍵,而關鍵的原因在於型號後面的數字組成是 4 位數。

01.png
▲ 圖片來源:3C 達人廖阿輝

過往台灣販售的 Galaxy S 系列以及 Note 系列產品,也就是搭載 Exynos 處理器的版本,基本上型號後面的數字都是 3 位數,例如 Galaxy S9+ 是 SM-G965、Galaxy Note 9 是 SM-N960、Galaxy S10+ 是 SM-G975;至於搭載高通處理器的香港市場販售版本,型號後面的數字則都是 4 位數,例如 Galaxy S9+ 是 SM-G9650、Galaxy Note 9 是 SM-N9600、Galaxy S10+ 則是 SM-N9750,也就是型號數字一律比台版多一個 0。

因此這次被發現台版 Galaxy Note 10+ 的型號是 SM-N9750,和香港版本一樣都是 4 位數字的組成,很大程度的代表台灣版本有機會搭載高通處理器。

1565065430660.jpg
▲ 雖然目前台灣、香港的三星官網都已經移除了 Note 10+ 的相關頁面內容,但若用 SM-N9750 這個關鍵字去搜尋,還是可找到相關網頁連結。

02.jpg
▲ 點入台灣三星官網的相關連結雖然會顯示頁面不存在,但還是可從網址看到 SM-N9750ZBDBRI 的型號資訊。

03.jpg
▲ 香港的連結會顯示連結失效,但網址也可看到 SM-N9750ZKGTGY 的型號資訊。

其實前陣子就有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台版將改搭高通處理器的傳聞,三星官網不久前意外洩漏的資訊,則是進一步提高了這項傳聞的可信度。

而台灣販售版之所以可能搭載高通處理器,有一說是和日、韓貿易戰有關。因為日本針對三項生產手機零組件所需要的電子原料進行管制,日前有消息傳出三星的 Exynos 處理器產量將因此受到影響,但高通處理器則不受影響。也因此三星有可能會需要重新調配 Galaxy Note 10 在不同市場將搭載的處理器版本。
 
至於屆時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台灣販售版,將會續用 Exynos 還是改換高通處理器?再等幾天很快就會有正確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