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10 兩則新情報:處理器產量受日韓貿易戰波及而下調、45W 充電器要另購

Mason | Samsung
三星已經預告將於 8 月 7 日在紐約發表新一代的 Note 系列旗艦:Galaxy Note 10、Note 10+,但相關消息指出近期越演越烈的日韓貿易戰,讓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處理器產量受到影響。另外,還有消息指出雖然 Galaxy Note 10+ 將支援 45W 快充,不過三星可能不會在盒裝內直接附贈 45W 充電器,而是要另外花錢購買。

01.jpg

 

Exynos 9825 處理器產量受日韓貿易戰波及而下調

日本政府 7 月開始對韓國實施三項電子原料的出口管制措施,包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蝕刻氣體(Etching Gas),而這三項剛好是生產手機零組件所需要的電子原料。

THE INVESTOR 的報導指出,應用於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 Exynos 9825 處理器,就是其中一個會受影響的關鍵手機零件。由於日本的出口管制,讓三星需要將 7 月的 Exynos 9825 處理器產量下調 10%,預計要到 8 月產量才能夠提升到理想水平。但若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讓韓國持續難以取得關鍵的電子原料,難保後續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生產、出貨進度完全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供應美國和香港市場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預期將會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相信則是不會受到日韓貿易戰影響。

02.jpg

 

三星 Note 10+ 支援 45W 快充,但 45W 充電器要另購

日前知名的三星手機爆料達人 i冰宇宙透露,Galaxy Note 10+ 將會是首款支援 45W 快充技術的 三星手機,預期充電時間可大幅減少;不過 i冰宇宙後續指出三星並未打算隨盒附上 45W 充電器,而是需要額外花錢購買。

但是聽到 45W 充電器要另外買的消息,大家其實也不用太過失望,因為 i冰宇宙同時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10 隨盒將附贈 25W 的充電器,和先前的三星機款相比也是有不少的進步。

03.jpg

至於喜歡無線充電的用戶,據了解三星 Galaxy Note 10+ 也將會支援最高 20W 的無線充電。不過 Galaxy Note 10+ 的電池容量,並非之前傳聞的 4500mAh 而是 4170mAh,但是和 Galaxy Note 9 的 4000mAh 容量相比也是有所進步了。

消息來源:THE INVESTORTwitter (Ic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