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10 5G 版一手直擊,Galaxy A50、A30 中階雙機同步試玩!

inno | Samsung
雖然三星已經在台灣時間 2 月 21 日凌晨就先行發表了新一代的 Galaxy S10 系列和 Galaxy Fold 可摺疊螢幕旗艦, 不過在 MWC 2019 行動通訊大展上,也還是有設攤中展出多款新機。即便我們還沒有辦法接近大家相當關注的 Galaxy Flod,但還是有 Galaxy S10 5G 版本,以及 Galaxy A30、A50 等全新發表的手機可試玩。

當中的三星 Galaxy S10 5G 版本,你知道除了支援 5G 連線之外,它的主相機其實比 S10、S10+  要多出一顆鏡頭嗎?而究竟這顆多出來的鏡頭有什麼功能呢?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吧!

IMG_3431.jpeg

台灣上市規畫還不明朗的三星 Galaxy S10 5G 版本,其實擁有系列中最大的 6.7 吋 3040x1440 的 2K 等級的 OLED 螢幕,前鏡頭的部分也是採用 Infinity-O 技術開孔設計;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手機背後擁有四顆主鏡頭,比起 S10+與 S10 還要多出一顆。S10 5G 版本那多出來的鏡頭不屬於任何一個視角的拍照鏡頭,而是專用於 TOF 3D 景深的鏡頭,這樣的作法,能夠讓 Galaxy S10 5G 在拍照或是錄影的時候,即時顯示更正確的景深效果,讓散景的呈現可以更加的自然。

IMG_3433.jpeg

另外 Galaxy S10 5G 的連線功能,讓手機也擁有一些特別的連線功力,例如未來使用者在觀看球賽的時候,可以藉由場上多台即時攝影機,來觀看全場 4D 的比賽。

IMG_3429.jpeg

為什麼說是 4D 的,這是除了全 3D 的環境之外,還多出了一段空間軸可讓觀眾來選擇。



大家可以看看影片的示範內容,未來在透過 5G 來關看球賽的時候,觀眾可以任意的點選球場上任何一個守備或是進攻位置,同時透過即時影像顯示的部分,可以自由選擇各種角度的觀看鏡頭來觀看比賽,比起過去關看電視轉播,只能保留在固定的視角上看,多了更大的觀看彈性,觀眾可以從【上帝的視角】來觀看全場的比賽,這是未來 5G 時代就能做到的。(當然這也要球場上的轉播設備支援)

IMG_3434.jpeg
IMG_3435.jpeg
▲ 另外 S10 5G 上頭的 TOF 鏡頭,可以讓使用者在拍照後,點選任何地方來重新對焦,雖然過去已經有相對的模擬功能了,但是透過 TOF 鏡頭的輔助後,模糊的背景可以更加的自然。

IMG_3437.jpeg
IMG_3438.jpeg
▲ 而影片的部分也一樣,在錄影的當下就可以反覆的調整景深外的背景模糊程度,畢竟在手機的感光元件下,即使光圈再大也無法獲得大片幅相機般的模糊背景,所以未來如果要拍攝出自然的背景模糊照片,TOF 鏡頭絕對是不可少的一個功能。

 

三星 Galaxy A50、A30 中階雙機一手體驗


IMG_3449.jpeg
▲ 另外,三星在展覽中也出示了中階機種 Galaxy A50 與 Galaxy A30。

IMG_3450.jpeg
▲ 兩台手機的主要差異,就在於 Galaxy A50 搭載了三顆鏡頭(廣角、標準、景深),Galaxy A30 只有兩顆鏡頭(廣角、標準)。

IMG_3451.jpeg
▲ 搭載三顆鏡頭的 Galaxy A50。

IMG_3452.jpeg
▲ A50 採用 6.4 吋 FullHD+ AMOLED 螢幕,同時前相機採用水滴開口。

IMG_3453.jpeg
▲ Galaxy A50 與 Galaxy A30 大小相同,螢幕也是同樣規格的設計。

IMG_3445.jpeg
▲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Galaxy A30 在背後還有一個指紋辨識區,那麼聰明的你應該可以知道,Galaxy A50 搭載的就是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啦!

IMG_3447.jpeg
▲ A50 與 A30 都預設搭載了 Android 9.0 作業系統。

IMG_3448.jpeg
▲ 而且也都保留了 3.5mm 耳機孔。

另外,我知道網友們都很想要看三星這次的折疊手機 Galaxy Fold 啊!但是沒辦法,在這次的展覽中他也是只能鎖在玻璃櫃裡讓大家拍照而已。

IMG_3310.jpeg

不過小編還是從三星取得了 Galaxy Fold 的多角度圖片以及展示影片,大家可以先看看,望梅止渴一下,相信在過不久的時間,Galaxy Fold 就會有實體跟大家見面了。

01_Galaxy_Fold_App_Continuity_GIF.gif


01_Galaxy_Fold_ProductImage_4_colors.jpg


02_Galaxy_Fold_folding_experience_GIF.gif


02_Galaxy_Fold_ProductImage_SpaceSilver_Back115.jpg


03_Galaxy_Fold_design_GIF.gif


04_Galaxy_Fold_ProductImage_SpaceSilver_Front115.jpg


09_Galaxy_Fold_ProductImage_SpaceSilver_FrontL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