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10 可對應區塊鏈應用、Bixby 按鍵可自訂功能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先前市場傳聞Galaxy S10系列機種將加入支援區塊鏈技術應用,或許將也準備跨入數位貨幣等區塊鏈技術發展,三星稍早在官方聲明內容中表示藉由Knox加密技術提供硬體等級保護效果,使得Galaxy S10系列機種可確保區塊鏈技術相關的行動服務所採用金鑰安全。



DSC01018.jpg

雖然三星並未對此進一步回應,因此暫時還無法確認三星日後是否針對企業需求或區塊鏈市場需求,將比照HTC EXDUS 1或以色列公司Sirin Labs的Finney,進一步推出整合區塊鏈技術應用的手機產品。

不過,就三星立場而言,過去其實就長時間藉由Knox確保三星品牌手機安全,透過加密技術確保使用者存放在手機上的資料不容易遭竊取。

螢幕快照-2019-02-21-下午9.05.10.jpg

而在此次更新中,其實三星也悄悄地在Bixby獨立按鍵加上可自訂功能選項,讓使用者能透過按一下,或是連按兩下呼叫特定app,至於使用者在此情況要呼叫Bixby數位助理的話,其實只要長按即可,至於這樣的設計,也能避免使用者不小心壓按而呼叫Bixby。

另外,就三星方面的說法,此次Galaxy S10系列機種會自動學習使用者操作行為習慣的Bixby Routines功能,未來也有機會套用三星其他同樣支援Bixby的連網家電,例如平板裝置、電視、電冰箱等產品,或許將可讓三星產品使用者能更進一步感受裝置「更懂你」所能帶來的便利性,但說不定當這些家電裝置持續學習使用者的操作行為後,也可能因此暴露使用者私下的使用行為呢!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