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邊框、雙曲面美背!三星 Galaxy Note 5 實機搶鮮看

Thomas | Samsung
01.JPG

三星最新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5 終於正式發表,而它除了相機、RAM 等硬體規格升級之外,外型設計也有所改變,包含窄邊框設計和雙曲面鏡面美背設計都頗為吸睛。而為了讓大家知道 Galaxy Note 5 在機身外型有哪些新的設計特點,這篇文章中將附上大量的 Galaxy Note 5 實機照片,讓大家能慢慢看個仔細。

02.JPG

03.JPG


美型窄邊框
基本上三星 Galaxy Note 5 的螢幕和 Note 4 一樣維持在 5.7 吋,但新發表的 Galaxy Note 5 卻和 Note 4 有著不太一樣的正面視覺效果。主要是因為 Galaxy Note 5 的不僅機身厚度比 Note 4 少了0.9 mm,同時機身寬度更是減少了 2.5 mm;搭配窄邊框的螢幕設計,讓 Galaxy Note 5 除了螢幕看起來有放大的效果,同時也讓機身正面看來更加纖細。

08.JPG

28.JPG
▲ 儘管維持 5.7 吋的螢幕設計,但採用窄邊框螢幕設計的 Galaxy Note 5,其機身正面看來更加纖細。

04.JPG
▲ 實際上 Galaxy Note 5 的機身寬度和 Note 4 相比也真的有縮減。

14.JPG
▲ 螢幕下方依然維持實體 Home 鍵設計。

IMG_8888.JPG
▲ 實體 Home 鍵支援指紋辨識功能。


雙曲面鏡面美背
在要發表 Galaxy Note 5 之前,三星就有預告這台新旗艦將會採用雙曲面的設計,而  Galaxy Note 5 確實也具備雙曲面設計,但不是螢幕有雙曲面 (依然是平面螢幕),而是機身背面採用雙曲面設計。雖然 Galaxy Note 5 的雙曲面設計不像 S6 Edge 的雙曲面螢幕那樣高調,但日後若有機會體驗到實機,你應該也會認同 Galaxy Note 5 的雙曲面美背,真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效果。雙曲面側邊線條搭配和 S6、S6 Edge 相同的鏡面材質,讓 Galaxy Note 5 機身背面的辨識度比正面還要更高。

09.JPG

19.JPG
▲ Galaxy Note 5 的雙曲面設計是在背面,搭配鏡面背蓋材質看來相當美型。

11.JPG

12.JPG
▲ 對了,Galaxy Note 5 雖然沒有採用金屬背蓋設計,但機身邊框則是金屬材質無誤。

10.JPG
▲  Galaxy Note 5 機背主相機依然維持凸出式設計。


按壓彈出 S Pen 
除了窄邊框、鏡面雙曲面美背等特色之外,三星 Galaxy Note 5 在機身設計部分還一項新特點,那就是 S Pen 的取出方式不一樣了。一如之前的傳聞,Galaxy Note 5 的 S Pen 改成彈出式設計,不用像以前那樣要用手指去摳,而是只要壓一下藏在機底的 S Pen 之後,S Pen 就會輕輕的彈出來了。不過並不是按壓之後整支 S Pen 都會彈射而出,而是只會彈出 S Pen 的一小段筆身,讓你可以更容易得把 S Pen 取出來。這樣的設計好處是能讓 S Pen 的收納更加平整、美觀,但缺點是反而沒辦法讓你一個動作就取出 S Pen,一定要經過按壓、取出這兩個步驟才能把 S Pen 拿出來使用。

16.JPG
▲ Galaxy Note 5 的 S Pen 藏在機底右側。

IMG_8884.JPG
▲ 要取出之前要先壓一下。

17.JPG
▲ 壓了之後就會像這樣彈出一小段的筆身。

18.JPG
▲ 彈出一小段筆身之後,你才能把整支 S Pen 取出來使用。


四色機身選擇
最後來說一下顏色選擇,三星 Galaxy Note 5 目前看來有黑、白、金、銀等四種顏色選擇,而小編已經看過白、銀、金色款式的實機 (黑色沒有實機可拍),發現銀色、金色款式在視覺上更容易呈現出鏡面雙曲面的美感,甚至還會讓你誤以為 Galaxy Note 5 的背蓋是採用金屬材質。目前不確定是否這四個顏色的 Galaxy Note 5 都會在台灣市場推出,但其實很快就會有答案,因為今天 (8/14) 上午 11 點台灣三星就會舉辦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的上市記者會,屆時發售時間、售價和上市的顏色選擇相信都會有解答。

以下也附上多張三星 Galaxy Note 5 的多色實機寫真,讓大家比較一下不同顏色的  Galaxy Note 5 在視覺效果上有何不同。至於 Galaxy Note 5 有哪些新的功能特色,我們也會接著推出不同文章來幫大家慢慢介紹。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另外,由於台灣目前還沒有黑色款式的 Galaxy Note 5 的實機可拍,所以這邊僅能附上官方圖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Galaxy-Note5_back-with-spen_Black-Sapphire.jpg


Galaxy-Note5_front-with-spen_Black-Sapphir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