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6 Edge 64G 預購量居冠,S6 冷清乏問津?

丹尼爾 | Samsung

S6 雙版本,曲屏、平面 反應大不同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從 3/26 起正式開放預購,大家認為哪一款手機、容量,甚至顏色的市場反應熱度比較高呢?雖然有網友反應 Galaxy S6 Edge 定價偏高,但根據實際訪查,擁有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不論預購和詢問度竟都高於平面螢幕的 S6,甚至開價高達 29,500 元的 S6 Edge 64GB 版是二個版本中預購量最多,這結果有沒有令你大感意外呢?

20150327_161922-0.jpg
▲ S6 一次出雙機,價格差距不小,但市場表現是冷熱二樣情,價格低的反而最少人問喔。

 

S6 Edge 64GB 人氣最高,S6 冷清淪陪榜?

根據通路回報,上週 3/26 展開的 S6 與 S6 Edge 早鳥預購活動,二機型、二容量共四個選擇之中,各店均表示 S6 Edge 熱度最高,當中又以 64G 版最多人預訂;相形之下,S6 幾乎可用「冷清」形容,幾天下來預訂數量遠遠不及擁有曲面螢幕的 S6 Edge。在顏色部分,目前開放預購的黑、白、金三色,都是以金色最受歡迎,這也符合以往特殊色在剛上市的時候會比較受歡迎的市場趨勢。

這回 Galaxy S6、S6 Edge 推出 32GB、64GB、128GB 三種版本,無法擴充儲存空間、固定電池的設計,都與 iPhone 相同。有趣的是目前 S6 雙機市場反應也跟 iPhone 銷售情況類似,以居中的 64GB 容量版本最受早鳥們喜愛。據門市人員透露,消費者上門詢問價格以外,也多關心 S6 雙機在不能插卡的情況下「還有多少空間可以用?」因此儘管 64GB 價格都比較高,但預訂冷熱有別的結果,門市都認為「早在預料之中。」

這樣的情況,正如網友所反應的回饋一致,一方面擔心儲存空間不足,一方面又認為 128GB 容量版本售價偏高(S6 尚未引進 128GB 版),因此當要花上超過 2.5 萬元買手機時,就索性把預算往上攻、一次買到位。

回顧 Apple iPhone 5S / 5C、iPhone 6 / 6 Plus,或者像 Sony Z3、Z3 Compact 這類,同時推出但有高低階區分的兄弟機種,通常都還是看見高階款賣得比較好的情況。此類市況不僅發生在高階旗艦機種,其實就連最近才剛上市的平價代表的 ZenFone 2 也差不多。

20150327_162140-0.jpg
▲ S6 Edge 熱度壓倒勝,其中以金色款與 64GB 容量版本相對好。值得一提的是,HTC 的 M9 目前開放灰色和銀金配色兩款,其中被稱為「金包銀」的銀金配色,也是比較受歡迎的款式。


若以同樣的觀點看 Note 4 和 Note Edge,大家認為這兩款手機如果當時同步在台灣上市,會不會比較受歡迎和賣座的頭銜,也可能轉移到 Note Edge 身上呢?有加入早鳥的朋友,又是選擇 S6 或 S6 Edge?預訂的又是什麼容量版本?歡迎一起分享經驗聊一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