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試玩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新相機功能!

丹尼爾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新增相機功能試玩!

三星 S6、S6 Edge 主要特色之一就是相機功能的強化,更特別提到這兩款手機所擁有的相機功能不僅快速,更追求高畫質和明亮度。我們現在就要一口氣針對其新增功能,包含 0.7 秒快速啟動相機、全視角實拍、追蹤對焦、快慢動作錄影模式等功能進行試玩,甚至透過展場的場景布置,帶大家體驗 S6、S6 Edge 的光學防手震和 F1.9 大光圈所帶來的優勢。

想知道 Galaxy S6、S6 Edge 相機新功能到底有哪些,看這篇就對了!

IMG_1247.JPG

IMG_1248.JPG
Galaxy S6、S6 Edge 前後鏡頭皆採用 F1.9 大光圈,1,600 萬畫素主相機還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提升至 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則和主鏡頭一樣,加入了即時 HDR 的光反差平衡,自拍效果更好。 

IMG_1525.JPG
▲這回 Galaxy S6、S6 Edge 的相機介面變得非常簡約,這樣的設計很直覺,加上模式選單和切換前後鏡頭的按鈕就都在快門鍵旁邊,所以單手就可以很輕鬆完成拍照。

IMG_1534.JPG
▲打開這個改良過的模式選單,看起來頗像 HTC 的相機模式選單。這回新增了全視角實拍、追蹤對焦、快慢動作錄影模式等新拍照模式。

page2.jpg
Galaxy S6、S6 Edge 在錄影功能方面跟 Note 一樣強大,主鏡頭可以拍攝 4K 影片,而前鏡頭甚至也可以達到 2K 錄影。

IMG_1429.JPG
▲在拍照模式當中我們發現了這個 Pro 模式,可以自行調整照片的色調、焦距、白平衡、ISO和 EV 值,在手動 ISO 的部分最高可以調到 800 ,但可惜的是三星仍沒有開放手動快門速度,否則這相機可玩性就更高了。

IMG_1538.JPG
▲這回 S6、S6 Edge 的前鏡頭頗厲害,除了500 萬畫素外,竟然還加入 HDR 光反差平衡功能,同時在拍照介面中,也可以選擇不同的色調風格。
 
 

0.7 秒快速啟動相機


IMG_1237.JPG


S6、S6 Edge 支援連按兩下就可以快速開啟相機功能的 0 7秒快速啟動功能,厲害的點就在於,不管在任何界面下都支援這個功能,包含待機狀態。我們透過這個示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功能開啟相機的速度。
 

全視角實拍


IMG_1409.JPG


這個全視角實拍這個功能非常特別,使用者只要對著被拍攝者繞 360 度拍攝一圈,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透過輕輕轉動,看到被拍攝者的 360 度面向。就好像這個 model ,在手機裡竟像是立體的娃娃一樣,用來跟朋友展示新髮型、新衣服,就不再只有單一面向了。

 

追蹤對焦功能


IMG_1512.JPG


▲三星在 S6、S6 Edge 身上加入追蹤對焦功能,這功能用來拍攝心愛的寵物和小朋友似乎非常方便,現場是透過一個快速移動的滑板男模型來做示範,可以看到追蹤效果挺不差,只要可以點到被拍攝者,就可以持續追焦。

 

快 / 慢動作錄影模式


IMG_1522.JPG
▲慢動作錄影功能在許多高階手機上其實已經不是什麼多新奇的功能了,不過三星這次加入的快動作錄影倒是比較特別一點,該功能錄影完成之後,你可以自己選定想要哪部分的段落做快動作處理,而且快動作的程度還可以自己選擇。


▲看這段 S6、S6 Edge 快動作錄影效果影片,你就會明白這個快動作錄影功能的用處,因為它可以把部分片段做得像縮時錄影,看起來也是挺有趣的。


S6、S6 Edge 慢動作錄影效果影片示範。

 

光學防手震


IMG_1517.JPG


▲在 MWC 會場的三星攤位裡,用了這個震動器來示範 S6、S6 Edge 光學防手震效果,這個晃動幅度還不小,至少比一般人拍照會晃動的幅度大得多。從這個示範影片可以發現,在晃動狀態之下,S6、S6 Edge 光學防震是可以有比較高的機率拍出清晰不抖的照片。

IMG_1518.JPG
▲這種暗箱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因為以往 Sony 的手機也常常會用類似的暗箱來測試其夜拍效果。而上面兩個小小的洞,就是用來讓你把手機鏡頭擺上去試拍的。

IMG_1520.JPG
▲果然大光圈還是有所幫助的,有了 F1.9 光圈鏡頭加持,即使在幾乎全暗的場景中竟還可以在預覽的時候可以看到影像。

 

更多  S6、S6 Edge 展場實拍照片:


20150302_105016-0.jpg
Galaxy S6、S6 Edge 的 500 萬畫素主鏡頭在暗處拍攝的畫質比 A 系列和 E 系列都要好,加上 500 畫素拍攝時是 4:3 比例,雖然跟 Note 4 一樣是 90 度廣角,但看起確有左右更廣的效果。(親自下海,請多包涵 )

20150302_104217-0.jpg放大鏡圖

20150302_104223-0.jpg放大鏡圖

20150302_104233-0.jpg放大鏡圖
▲這三張是主鏡頭所拍,雖然現場光線並不充裕,但點開來放大檢視細節發現畫質還不錯,大家認為 Galaxy S6、S6 Edge 的相機如何呢 ?


# 更多 Galaxy S6 / S6 Edge 相關報導:
(1) 內外革新!三星 S6、S6 Edge 發表
(2) 三星 S6 vs. iPhone 6 外觀比一比
(3) 比效能:S6、S6 Edge 跑分贏 S810
(4) 雙曲面新意:三星 S6 Edge 深入玩
(5) 強勢進化?S6 vs. S5 二代差異比較
(6) 台灣首發,S6、S6 Edge 4/10 登台上市
(7) 體驗四面八方虛擬實境快感:VR for S6
(8) 三星 S6、S6 Edge 最新保護套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