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與 Note 4 的差異與性能比較!

丹尼爾 |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與 Note 4 的差異比較!

擁有超酷炫側邊螢幕的 Galaxy Note Edge 總算正式登台,不過身為 Note 4 的兄弟機,除了獨立側邊螢幕之外,大家一定也很想知道這兩款手機還有哪些細部差異。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極具特色的 Note Edge,我們除了介紹外觀的不同,還針對性能部分做了測試,趁著上市記者會的日子,就我們立刻來探究台灣版的 Note Edge 和 Note 4 有哪些不同之處吧!

IMG_0350.JPG
▲說 Note 4 ( 左 ) 和 Note Edge ( 右 ) 是目前機皇代表之一並不為過,二款手機乍看好像只有側邊螢幕的不同,但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的差異等著我們仔細觀察喔。
 
機型 Note 4 Note Edge
螢幕 5.7 吋 2560 x 1440 解析度 S-AMOLED 5.6 吋 2560 x 1440 解析度 S-AMOLED
側邊螢幕 x 2560 x 160 解析度
尺寸 153.5 x 78.6 x 8.5 mm 151.3 x 82.4 x 8.3 mm
重量 176g 174g
處理器 Exynos 5433 1.9Ghz 八核 高通 S805 2.7Ghz 四核
RAM 3GB 3GB
ROM 32GB(可外接最高 128GB 記憶卡) 32GB(可外接最高 128GB 記憶卡)
電池容量 3220mAh 3000mAh
安兔兔跑分 49,274 47,048

page.jpg

▲首先,先來看看二支手機握在手上的感覺吧。Note 4 機身尺寸為 153 x 78 x 8.5mm,重量 167g;Note Edge 則是 151.3 x 82.4 x 8.3,174g,身長比 Note 4 短,但寬度卻因為側邊螢幕而增加了不少,加上手持的時候,會很怕誤按到側邊螢幕上的功能,因此在握感的部分,是由較窄身的 Note 4 勝出。

IMG_0353.JPG

IMG_0345.JPG
▲換個角度來看,可以比較清楚看到兩款手機寬度的差異。

IMG_0357.JPG

IMG_0236.JPG
▲我們也發現另一個小小的改變,但在實際使用上對於順手度有蠻大影響的問題,那就是電源鍵的設計。Note Edge 因為側邊螢幕的關係,所以把電源鍵從側邊移到機頂去了,相較之下,單手操作時,Note 4 的電源鍵設計也比 Note Edge 順手很多。

IMG_0364.JPG
▲你們有發現其實黑色 Note Edge 的背蓋並不是純黑色嗎?沒錯,是一種藍中帶黑的感覺,看起來雖然低調但卻不單調,這個小心機感覺安排得很不錯。

IMG_0371.JPG
▲另外,很多人因為 Edge 的側邊螢幕,而忽略了其實它也同樣屬於 Note 系列,因此 Note Edge 跟 Note 4 一樣,都搭載了進階的 S Pen 和三星獨創的 S Pen 感應快捷環、滑鼠筆等等功能上的相關應用,對於需要常常做筆記的學生或上班族來說,S Pen 在重要關頭確實可以幫上不少忙。

IMG_0359.JPG

IMG_0362.JPG
▲接下來把兄弟倆都扒光給大家看。Note Edge 跟 Note 4 都採用 Micro SIM 卡,同時支援外接 Micro SD 記憶卡,兩款手機都具有可以更換電池的好處,不過在電池容量部分,Note 4 以 3220mAh 稍微勝出,Note Edge 則為 3000mAh。

 

台版 Note Edge 與 Note 4 效能比一比

在核心部分,台版的 Note Edge 跟 Note 4 有不小差異,因為台版 Note Edge 所使用的處理器為高通 S805 這顆 2.7Ghz 四核心處理器,而台版 Note 4 所使用的則是三星自家的 Exynos 5433 1.9Ghz 八核心處理器,這兩顆處理器在目前來說都還稱得上是頂規款,所帶來的效能表現跟流暢度也是名列前茅。

不過因為這兩顆處理器各有優勢,無法一句話斷定哪一顆 CPU 才是比較值得大家選擇的,因此,我們實際使用安兔兔來做個測試,透過跑分結果來做個比較。

IMG_0343.JPG
▲Note 4 和 ​Note Edge 都是目前的跑分高手,頂規的處理器加上 3GB RAM ,使得效能跟流暢度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page2.jpg
▲從安兔兔當中,可以清楚看到兩款手機所搭載的處理器與影像處理器。(左為 Note 4,右為 Note Edge )

page.jpg
▲實際跑分結果,Note 4 可達為 49,274 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安兔兔認定為認證分數。至於 Note Edge 則跑出 47,048 分,小輸 Note 4 一些,但兩款都是名列前茅的機種。

 

該怎麼挑才好?就看你要的是獨特酷炫,還是多彩經典!

其實 Note Edge 與 Note 4 這兩款手機超強性能與規格表現,其實怎麼選都不會挑到不好的,如果你預算沒那麼多,那擁有黑、白、金、粉四色可選的 Note 4 相信不會讓你失望,除了我們上訴所提到的,其光學防手震主相機和超廣角的 370 萬畫素前相機所帶來的拍照效果,也是很多使用者讚賞的。

不過對於喜歡與眾不同、受人關注,且預算考量比較多的消費者而言,這兩款當中,我們當然認為選 Note Edge 準沒錯,因為除了單價比較高這個阻礙以外,Note Edge 硬體規格都是與 Note 4 看齊,重點是酷炫度絕對是沒話說的,短期內帶出門絕對都會是關注焦點,如果是用來把妹,那戰鬥指數恐怕也會加持不少。


擷取.PNG

IMG_0416.JPG
▲看完我們所做的比較分析,你會比較喜歡哪一款 Note 呢?目前 Note 4 和 Note Edge 的票數呈現拉鋸戰喔,現在就點我投下神聖的一票,站出來為你支持的手機發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