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A3、A5 台灣售價曝光,比香港略低一點

丹尼爾 | Samsung
12/15 更新:A3 建議售價 8,990 元、A5 建議售價 11,990 元。

Samsung 全新 A 系列機種 Galaxy A3、A5 原本計劃 12 月初登台開賣,稍有延後,不過很快也在 12/15 登台發表。這二款手機都是鎖定年輕族群,外型則延續採用與 Galaxy Alpha 同路的纖薄時尚設計,若你之前有留意過它們,一定知道它們在香港開價不低,現在我們則有進一步的台灣售價消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一起評估看看。

Samsung Galaxy A5 介紹圖片
 

S410 處理器,4G 全頻打入門、中階市場

​Galaxy A3、A5 是採用 64 位元高通 S410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4G 全頻的手機,二款外型幾乎一樣,規格則是分屬入門與中階。較低階的 A3 搭載 4.5 吋 960 x 540 解析度 S-AMOLED 螢幕,1GB RAM、16GB ROM ,前後相機分別是 500 萬與 800 萬畫素;Galaxy A5 也用 S-AMOLED 螢幕,但提昇至 5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並擁有 2GB RAM 、16GB ROM,以及 500 萬畫素、1,300 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搭配。二款手機都可以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這點比 Alpha 發哥要更好。

在 4G 起飛的台灣市場,其實是很需要更多中低價位的 4G 新機支援的,那麼二位 A 系新機是如何呢?根據情報,低階 Galaxy A3 開價應在 8 千多元,而中階 Galaxy A5 則會在 11,000 元上下;對比起二款手機的規格,A3 有點貴,A5 則還說得過去,而 A5 還是可以使用雙卡的 (microSD 或 Sim 擇一)。不過,在這價位帶之中的新機,它們又具有相對時尚精緻的外型和多彩設計,或許還是可以吸引到重視質感的年輕族群。

Samsung Galaxy A3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A3 介紹圖片
▲ Galaxy A3

Samsung Galaxy A5 介紹圖片
▲ Galaxy A5

GALAXY A Print_Two Girls_Horizontal_1027.jpg

Galaxy A_bedroom_4[1].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 Galaxy A3、A5 的規格與傳聞價格有什麼看法呢?


放眼目前市場介於 5,000 到 10,000 元之間的 4G LTE 全頻競品,大概就可以列出 HTC Desire 816、HTC One E8、Sony Xperia C3、Z2a 等強悍對手,更不用說 HTC 最新的 Desire 820 Dual sim 在規格價格方面更是競爭力的十足。與對手相比,A 系雙機的特色就會有比較多比重在設計方面了。

另外一提,二部手機都是 4G 全頻,因此可以適用台灣每一家 4G 電信業者,也因為如此,它倆合作的對象將會是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

週一就是 Galaxy A3、A5 在台上市記者會,我們很快會補充更新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