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將透過社交擔保、自拍影片確保使用者年齡符合13歲以上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並且透過年齡劃分不同內容呈現

Instagram提出兩種不同年齡驗證方式,藉此確保使用者年齡至少符合13歲以上,並且能依照青少年或成年人提供各自合適的內容。

CD21_470-Old-Enough_Header拷貝.jpg



其中一個名為「社交擔保」 (Social vouching)的驗證方法,將會透過三名與使用者在Instagram互加好友的帳號擁有者提供「擔保」,而這些帳號擁有者必須年滿18歲,並且必須在三天內回覆驗證。

而另一個透過自拍影片內容的驗證方式,則是由成立於2014年、提供數位身分驗證服務的Yoti,透過其人工智慧技術分析上傳影像中的臉部特徵,藉此推估使用者年齡範圍。Meta強調,在此驗證方式僅會提供影像內容,不會包含使用者任何個資,同時完成驗證後也會將上傳影像移除,不會保留在Meta或Yoti旗下伺服器。



至於另一個比較簡單的身分驗證方式,自然就是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內容,但對於不少人而言,可能會有更大個資隱私考量,因此Meta才構思透過前述兩種驗證方式確認使用者年齡。

288740301_396669022258650_3443118512959767556_n拷貝.jpg

不過,透過影像識別年齡的作法,恐怕還是會有不少誤差,尤其每個人的臉譜特徵可能會因為膚色等因素產生誤差,例如深色膚色、配戴眼鏡等情況可能會讓年齡有2-3歲左右判斷差異,若用於判斷一般成年人的話,可能產生影響還不算大,但如果要精準判斷13歲至18歲的差異時,可能就會有些爭議。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