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280個字元數量限制,Twitter開始測試名為「Notes」的內容分享功能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標榜讓內容分享變得更有彈性

Twitter先前曾提及將打破字數限制的內容分享功能,終於確認將以「Notes」為稱,並且率先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迦納境內提供特定用戶進行測試。

截圖-2022-06-23-下午10.57.34拷貝.jpg



依照Twitter說明,「Notes」將允許使用者以更豐富圖文形式分享內容,藉此讓使用者能有更大彈性與他人進行線上互動,並且不受原本280個字元數量的限制,同時也能避免為了分享長文,導致必須將內容拆分成好幾段的情況,如此一來也能讓分享內容更容易被閱讀。

雖然這樣的作法,顯然與Twitter原本使用方式相違,反而變得更像早期部落格的作法,這樣的情況是否導致使用者濫用,或是造成原本使用模式面臨改變,可能還是要看後續測試反饋狀況。

Twitter編輯總監Rembert Browne表示,「Notes」功能構思源自越來越多使用者為了分享內容,必須先在其他平台撰寫長文,再將內容連結轉貼到Twitter分享,進而產生更多討論,但這樣的過程往往會讓使用者暫時,或長時間離開Twitter服務,若能直接讓使用者將長文內容貼在Twitter進行分享,預期能增加更多使用黏著,同時也能減少使用者閱讀時必須跳離Twitter的情況。

而藉由「Notes」功能,或許將能吸引更多人停留在Twitter,並且分享更多內容產生密集互動,藉此增加Twitter廣告等內容收益機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