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鯊魚創下 LINE 貼圖銷售 MVP 最快達成紀錄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對台灣手機用戶來說不可或缺的 LINE,不少人在互相聊天溝通時喜歡用各式各樣可愛貼圖來表達個性或是做為簡單的回覆方式,也因此貼圖的收入一直是 LINE 很大的獲利來源之一;近幾年 LINE 更與許多本土插畫家合作,上架不少原創貼圖。

而為了鼓勵更多創作者加入製作 LINE 原創貼圖的行列,LINE 方面也推出「MVP 計畫」,以獎勵銷售最佳的原創貼圖,每月原創貼圖銷售第一名為 MVP,累計 MVP 三次即可進入名人堂;而 LINE 今日也宣佈,最新獲得名人堂資格的貼圖是由 Fang, Yi-Ling 所創作的「胖鯊魚鯊西米」,它同時也創下最快登上名人堂的紀錄。

網頁擷取_17-1-2022_152553_store.line.me.jpeg
▲ 「胖鯊魚鯊西米」LINE 原創貼圖。


LINE 從 2015 年開始推出第一代 MVP 計畫,每個月公布 TOP 10 貼圖銷售排行榜創作者與 TOP 5 貼圖新進創作者排行榜,第一名即為 MVP,各獲 3 萬元獎金;而歷代獲得 3 次 MVP 因而進入名人堂的創作者共有 13 位,貼圖包含台灣用戶熟知的「白爛貓」、「貓爪抓」、「貓貓蟲咖波」、「好想兔」、「寶寶」、「塔仔不正經」等等。

而 LINE 也於今日宣佈將於 2022 年擴大 MVP 計畫獎勵,除了原本的貼圖銷售排行榜,現在新增主題銷售榜以及表情貼銷售榜,鼓勵作家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

17_x_17_16-02-41.jpg
17_x_17_16-03-07.jpg
▲ 第一代 MVP 計畫的 13 位入選名人堂的原創貼圖作者與作品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