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吸引眾人使用的線上聊天室服務 Clubhouse,果然遭中國禁用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畢竟涉及諸多敏感話題討論

近期僅透過邀請制加入使用,甚至目前也僅限 iOS 平台裝置使用,卻依然吸引不少人嘗試的線上聊天室 App「Clubhouse」,終於在諸多人透過此服務討論中國相關敏感話題情況下,似乎已經遭中國政府封鎖。

IMG_7987-side.jpg



依照不少中國地區使用者反應,包含杭州、深圳、海南等地區都已經無法連接使用 Clubhouse 服務,顯然已經遭中國政府封鎖禁用。

在 Clubhouse 服務開放透過邀請測試使用時,其實就有不少人透過此項服務討論民族身分,或是對中國政府而言是敏感話題的討論內容,甚至 Podcast 頻道《百靈果》更透過 Clubhouse 服務開啟名為「西藏跟新疆的朋友,我們想找你們過來聊天」的聊天室,進而吸引不少新疆、西藏人發表言論,並且透露當地政局狀況。

由於藉由單次發言傳遞內容,而非透過數位文字內容傳遞資訊,同時不在網路留存可再次播放選項的使用模式,讓更多人透過 Clubhouse 服務發言,或是透過網路 Call-in 使用模式討論話題,使得許多人更願意透過聲音內容傳遞想法,因此也讓 Clubhouse 服務在短時間內吸引眾人使用。

雖然目前尚未確定其獲利營運模式,但 Clubhouse 從去年 12 月成立時估計為 1 億美元的市值規模,在今年 1 月 21 日時就已經累積達 10 億美元。而 Clubhouse 在短時間內走紅,並且吸引眾人使用,連帶地也讓 Android 平台上另一款同樣以 Clubhouse 為稱的 App 意外走紅,並且吸引眾人下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