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將可自動從 2D 平面照片生成 3D 動態照片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相簿最近加強 App 中「回憶相簿」的功能,先前新增可讓用戶將回憶相簿設定為動態桌布的功能,而現在 Google 又在回憶相簿裡加入新的「Cinematic Photos」(暫譯 3D 照片)功能,可讓一般的 2D 相片自動產生類似 Facebook 3D 相片的景深效果。

Photos_Blog_Cinematic_Photos.max-1000x1000.png


Google 相簿的這個 3D 照片功能預計將從明年 1 月開始上線,此技術是透過機器學習方式,分析照片中的前景與背景等景深資訊,然後做出一張 3D 動態照片;即使原相片中沒有內嵌景深資訊也能做到。之後用戶點開回憶相簿後,可看到類似下方範例圖片的鏡頭平移效果,讓照片更加栩栩如生;用戶也能將這張 3D 照片儲存下來。

E801_Photos_Memories_GIF_04_Comparison_v02_4.gif


不過,如同大部分回憶相簿所提供的特效,這個 3D 相片功能用戶無法自行製作,而是 Google 自動幫用戶製作;因此用戶也只能不時逛逛 Google 相簿的回憶相簿功能,看看有沒有驚喜。


引用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