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放一般用戶透過手機錄影,將街景發佈在 Google 地圖上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地圖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實用的工具,除了有完整的地圖、景點、店家資訊外,還有免費的導航服務可用;而 Google 地圖的街景服務(Street View),也能讓用戶直接觀看目的地 360 度的實景,還可透過街景做到行人 AR 導航的功能。

而街景服務所提供的 360 度影像,以往都是透過 Google 街景車、或是專人攜帶街景背包在路上巡邏拍照,並在 Google 伺服器中縫合相片而來,而並不是每個國家或地區都能做到這點。因此 Google 就想出了一個點子:每個人手上都有手機,手機上有鏡頭,何不讓用戶自己上傳街景相片?

Still_photo_from_Japan_V2_1.max-1000x1000.jpg


因此,Google 也宣佈他們更新了 Android 版本的「Google 街景服務」App,在新版的 App 中加入影片模式(Connected Photos),用戶只要按一下錄影並在路上行走,App 會透過 ARCore 捕捉街景以及 3D 空間資訊,之後把這段影片上傳到 Google,就可以在沒有街景服務的地區新增此路段的街景。

以往,街景服務 App 只能透過拍攝 360 度照片或是連接 360 度相機來新增街景,而且也偏向定點式;新的影片模式推出後,可以一次新增一整條路段的街景,變得更為方便。而在此功能推出後,未來 Google 地圖的街景服務範圍也可望再度擴大。

Government_Camp_OR_recording_4.gif
▲ 透過手機就可以錄製街景。

Maldives_Connected_Photos.gif
▲ 上傳影片後,就可以在 Google 地圖內加入街景。


引用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