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Google 地圖 加入斑馬線與門牌指引、Uber 整合更高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手機上的地圖 App 是許多人必備的生活指引,其中 Google 地圖可說是最多人使用的服務,原因除了便利以外,Google 也持續加強 Google 地圖的功能性。最近有外媒發現,Google 地圖在最新的 Beta 版 App 中,加入了新的斑馬線指示、門牌指示,並能與 Uber 等乘車服務有更好的整合。

henry-perks-BJXAxQ1L7dI-unsplash.jpg
Photo by henry perks on Unsplash


根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有人發現新的 Google 地圖 10.56.0 Beta 版本 App,在地圖中加入了馬路路口的斑馬線指引,讓行人能夠更容易規劃行走路線;此外地圖上也標記了每戶人家的門牌號碼,類似 HERE WeGo 地圖行之已久的做法。不過小編自己使用 Google 地圖觀看,這些功能目前只能在特定國家的地圖上顯示(如美國),台灣方面還沒有加入這些功能。

Screenshot_20201203-143230_Maps.jpg
▲ 在 Google 地圖上可看見路口的斑馬線圖樣,並且建築物上也標示門牌號碼。


另外,新版的 Google 地圖也與 Uber 之類的乘車服務有更好的整合,在規劃路線時,只要將路線類別選擇為共享乘車服務,它就會直接在 Google 地圖上秀出各車種的預估車資,甚至也能直接在地圖上顯示週邊的車輛與需要等待的時間。

01.jpg
▲ 在使用之前,必須要在設定中將想要用的乘車服務整合打開。

02.jpg
▲ 之後在規劃路線時,可直接看到不同車種的預估車資、需要等待的時間以及週邊的車輛。


如果你有加入 Google 地圖的 Beta 版測試人員的話,只要在 Play Store 中更新 Google 地圖就能看到這些功能;但目前還不清楚 Google 何時會將這些功能加入正式版本。


引用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