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導入生物辨識登入功能 首波開放 iPad 版本使用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Face ID、或是指紋辨識這類的生物辨識功能,目前大多數的智慧手機都有內建,一定程度保障了使用上的安全性與便利性,一些 App 也能透過生物辨識的方式登入,免去用戶輸入密碼的麻煩。而 LINE 今(13)日也宣佈,將在 LINE App 中陸續導入生物辨識登入功能,首波將由 iPad 版本開放搶先體驗。

【圖1】LINE正式導入生物辨識登入 首波於iPad版本登場.png


LINE 表示,LINE 的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在技術的架構上採用 FIDO 認證標準,因此用戶的生物辨識資訊不會儲存在 LINE 應用程式或系統伺服器上,減少輸入密碼的動作,同時也能降低未經驗證的登入風險,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安心地使用 LINE。除了 LINE iPad 版本,最快在今年,生物辨識登入機制也將導入 LINE 電腦版,預計明年開始也會應用於移動 LINE 帳號,與登入 LINE 家族服務。

若要在 LINE iPad 版本開始使用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必須先確認正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可支援、且已設定好生物辨識資訊,並將智慧型手機與 iPad 上的 LINE 應用程式更新到 10.18.0(含)以上,即可開始執行連動智慧型手機與 iPad 的步驟。首次連動步驟:
 
  1. 在 LINE iPad 版本登入畫面中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以智慧型手機登入」。
  2. 回到智慧型手機上輸入 6 位數認證碼,即可將 iPad 裝置連動至智慧型手機。

詳細設定步驟可參考 LINE 官方網站


3dc56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