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就是你的任意門!日本 KDDI 推出「au XR Door」擴增實境虛擬旅遊 App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大半年,不過全球確診數量還是持續上升中,短期之內看不見旅遊禁令鬆綁的跡象。大家無法出國玩都悶壞了,不但國旅大爆發,甚至連坐飛機在天上繞一圈的「偽出國」行程也很夯。而這現象不只在台灣如此,鄰國日本也類似,因此日本電信業者 KDDI 就運用了 AR(擴增實境)技術,推出虛擬旅行體驗「au XR Door」App,可免費下載。

l_asa_auXRDoor_01.jpg
 


雖然 KDDI 在 2019 年 11 月就已經發表這個 App,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一直到今日 App 才正式上架,也算來得是時候。「au XR Door」App 在開啟之後,會先透過相機掃描地上的平面,之後就會透過 AR 方式在房間中生出一道門,打開門後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以透過手機任意探索,就像哆啦 A 夢的任意門一樣。

另外用戶可以體驗不同的場景,像是原野、大峽谷、珊瑚礁等;App 也與日本旅宿業者 Relux 合作,可以體驗 Relux 在日本各地的旅館客房以及週邊設施,甚至還有特殊的「獵恐龍」模式,打開門後,用戶就進到恐龍的世界,透過光線槍狩獵恐龍。而雖然有些場景可免費體驗,不過部分場景則需要加入 au Smart Pass Premium 會員才能使用。

l_asa_auXRDoor_03.jpg
▲ 內建不同場景可體驗。

l_asa_auXRDoor_04.jpg
▲ 還有特殊的獵恐龍模式。


引用來源:IT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