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推臨時措施 不再預設備份社群相片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假如你跟我一樣,會使用 Google Photos 將手機的相片影片做備份,你可能除了手機拍的相片外,也會將一些即時通訊軟體如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LINE 以及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的相片,上傳到 Google Photos。

ap_resize.php.jpg
(Image: Android Police)


上傳這些社交平台的相片備份與否,視乎用戶的習慣和喜好,不過 LINE 和 Messenger 不時會收到朋友傳來的無聊影片或者親戚發出的長輩圖,這些相片影片往往沒有留底備份的價值,但就浪費了時間和數據頻寬上傳。而 Google 剛剛也宣布臨時措施,停止將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的圖片預設上傳,Google 解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分享相片影片的用戶多了,暫時停止預設上傳功能是要節省網路資源。

此措施受影響的軟體包括 WhatsApp、Messenger、Snapchat、Twitter、Facebook、Helo、Instagram、LINE 和 Viber,Google Photos 會對此發出提示,但用戶如果需要將收到的相片影片備份,還是可以手動將備份功能重新開啟。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