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未成年與防止詐騙,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 AI 偵測機制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現代人社交網路使用頻繁,不過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而來的詐騙事件也層出不窮,甚至也有不肖份子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向未成年子女伸出魔爪。而臉書(Facebook)旗下的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體,最近也推出全新的保安功能,可辨識可能的詐騙帳號,提升用戶的安全性。

dole777-EQSPI11rf68-unsplash.jpg
Photo by dole777 on Unsplash


當有心人士將名字與頭像改為另外一位你認識的朋友並跟你聊天時,如果一時不查,很容易會以為這個人就是你朋友,並對對方的要求毫不懷疑,造成詐騙損失。而現在 Messenger 可偵測這類的「假冒者」,在你跟對方對話的同時,會有提示告訴你他可能不是你以為的那個朋友,你可以選擇略過對話或是封鎖對方。而當某個陌生人送訊息給你告訴你有免費的好康可拿、或是使出一些常見的詐騙行為時,Messenger 也會跳出提示,警告用戶特別注意,不要傻傻把錢送人。

facebook-messenger-new-security-features-may-2020-2.jpg


而在針對未成年人保護的部分,現在 Facebook 會透過機器學習,辨識出針對未成年人大量發送交友邀請或是訊息的成年人帳號並停權;此外 Messenger 也會針對 18 歲以下用戶,在他們回應陌生訊息之前,提醒他們特別注意與陌生成年人之間的互動。

這些功能從三月開始就已經在 Messenger 的 Android 版本開始測試,並且將在下週推送至 iOS 平台。

facebook-messenger-new-security-features-may-2020-1.jpg


引用來源:BGR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