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推出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 可提供疫情資訊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雖有稍減的趨勢,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而在 LINE 平台上的「疾管家」機器人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簡稱疾管署)也宣布於今(8)日推出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此自動化聊天機器人除了可提供民眾關於武漢肺炎疫情最新資訊外,也將被運用在疾病管制署於 Facebook 上的直播,以提供大眾 COVID-19 相關的內容。

01.jpg


此 Messenger 機器人由構思網路科技 GoSky 協助研發,在 Messenger 中加入聊天機器人後,將會提供民眾 COVID-19 的相關資訊,例如「查看國內外疫情」、「預防 COVID-19」、「口罩哪裡買」、「假消息澄清區」以及「撥打 1922」。除了提供最新資訊,聊天機器人也將被運用在疾病管制署於 Facebook 上的直播,以提供大眾 COVID-19 相關的內容。

02.jpg

另外,為了讓人們可以表達對彼此的關心,民眾在疾病管制署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貼文底下,或是在觀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直播時,留言「台灣加油 一起正向防疫!」,將被導向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帳號。透過和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互動,表達對於疾病管制署與親朋好友的關懷,在 Facebook 上分享愛跟祝福,和疾病管制署一起守護台灣。

Facebook 表示,全世界有許多公共衛生組織皆正在使用 Messenger 分享 COVID-19 相關的資訊,包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法國政府、阿根廷、巴基斯坦、菲律賓以及泰國的衛生部門,同時也有更多組織將在未來的幾天到幾周內運用 Messenger 和民眾進行溝通。

疾管署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啟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