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 新功能,可拷貝手寫文字到電腦還可翻譯發音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所開發的 Google Lens App,可讓用戶透過手機的相機取景,再經由 AI 機器學習的方式分析取景內容並提供資訊,比方說看到一朵花不曉得叫什麼名字,就可以用 Google Lens 查詢;或者是在國外餐廳菜單看不懂,也能用 Google Lens 即時翻譯。而最近 Google Lens 也宣布推出幾項實用新功能。

Screenshot_2020-05-08 New Google Lens features to help you be more productive at home.png


首先,Google Lens 現在可以辨識手寫文字,在辨識出文字後,也可將文字拷貝到電腦上快速分享,對於一些喜歡用手寫筆記但也需要數位化儲存的用戶來說頗為實用。

E694_Lens_Productivity_Assets_INT_CopyToDevice_HANDWRITING_6Fn7sl2.gif
▲ Google Lens 可將手寫文字轉成純文字,一鍵拷貝到電腦上。


另外,Google Lens 除了可以直接翻譯畫面上的文字以外,現在也多了發音功能,只要將畫面指向文字並選取,就可以針對這段文字發音。此外,現在只要選取畫面上的文字,下方就會直接出現文字的 Google 搜尋結果,所以如果你對一段文字中的其中一個詞語不懂的話,只要把它選擇起來就可以馬上看到搜尋結果。
 


Google 表示,除了發音功能先在 Android 版上推出外,這些新功能都已經在 Android 與 iOS 版的 Google Lens 上架,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自行下載使用。


引用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