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國外,微軟將下架 iOS / Android 版 Cortana 語音助理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為了迎接蘋果 Siri、Google 語音助理的挑戰,微軟在 2014 年推出了自家的語音助理「Cortana」(中國大陸翻譯為「小娜」),除了內建在 Windows 10 與 Windows Phone 系統之外,它在 2015 年也推出了 Android 以及 iOS 的獨立 App 版本,並整合在微軟替 Android 系統開發的啟動器「微軟桌面」內。

Cortana.jpeg


不過,雖然已經過了五年,但 Cortana 能夠支援的語言與地區還是偏少,中文部分更是僅支援簡體中文,在台灣、香港與澳門均沒有開放使用,導致台灣消費者對 Cortana 熟悉度不高;而現在微軟也宣佈,從 2020 年 1 月 31 日起,除了美國以外,將不再提供其餘所有地區 Cortana 的 iOS / Android App,微軟桌面的 Cortana 整合部分也會拿掉。也就是說,未來 Cortana 將限定僅在 Windows 系統以及特定的穿戴裝置中才能使用。

為何決定將 Cortana App 下架,但只保留美國市場? 微軟解釋,是因為美國版的 Cortana App 是用來更新微軟自家 Surface Headphones 耳機軟體使用;不過其實這個耳機也有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推出,也就是說在一月底後,這些市場的 Surface Headphone 用戶就必須透過電腦更新耳機軟體。此外微軟也表示,Cortana App 在美國以外的使用率並不高,保留美國市場的 Cortana App 也是因為微軟想要繼續實驗它的用途。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