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變孤兒?WhatsApp 將於 2020 年 2 月停止支援舊版手機系統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雖然台灣人習慣用 LINE,但 WhatsApp 才是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即時通訊軟體,每天有許多人透過 WhatsApp 發送重要訊息、相片影片、語音,甚至進行語音和視訊通話。不過在不到 3 個月之後,將會有不少的 WhatsApp 使用者可能失去聯繫,因為 WhatsApp 將會停止支援舊版手機系統。
 
01.jpg

根據 WhatsApp 官方網站的支援文件,使用舊版手機系統,包含 iOS 8 或更舊版的 iOS 系統,以及 Android 2.3.7 或更舊系統的手機,將會於 2020 年 2 月開始無法再使用 WhatsApp。

對於 Android 平台來說,當前還有在使用 Android 2.3.7 系統版本的使用者相信寥寥可數;不過當前還在使用 iOS 8 系統的 iPhone 用戶則還有不少,因此若 WhatsApp 停止支援,那對於舊版 iOS 系統的使用者來說影響範圍比較廣。
 
相信有不少人會選擇把舊手機交給家中小孩或長者使用,而他們很可能不知道要更新手機系統,或者手機實在太舊無法更新。假如不想 2020 年 2 月之後和他們失去聯絡,現在就可能要幫他們更新系統或換新一點的手機了。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