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後最快 5 秒消失,WhatsApp 正在測試訊息自動銷毀功能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說到即時通訊軟體,雖然台灣人多數喜愛用的是 LINE,但事實上 WhatsApp 放眼國際市場使用族群相當龐大,是個全球擁有數以十億用戶的即時通訊平台。而最近 WhatsApp 正在測試一項實用的新功能,可允許使用者發出會自動銷毀的訊息,可減少敏感或重要資訊被泄露的機率。

01.jpg

其實 LINE 之前也推出過「限時聊天」功能,可讓訊息在超過時限後自動銷毀,但 2016 年已經關閉了這項功能。而這個還在測試階段,稱為 Disappearing Messages 的 WhatsApp 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設定訊息自動刪除的時間,現時提供 5 秒和 1 小時兩個選擇。

對於需要透過 WhatsApp 發送重要機密訊息的人,Disappearing Messages 功能可大大減少訊息被他人看到的機會。

WhatsApp 測試訊息毀滅功能   最快 5 秒自動消失

但是和 WhatsApp 以往測試過的眾多新功能一樣,外界無法知道會何時正式推出,或者最後是否會胎死腹中。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