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手機程式將有限度加回 Messenger 訊息功能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Facebook 在 2011 年的時候把旗下的即時通訊功能以 Messenger 名義獨立推出,到了 2014 年更將即時通訊功能從 Facebook 手機程式移除,強迫使用者額外要安裝 Messenger 程式。而 Messenger 程式全球至今已經有超過 12 億的活躍用戶,但沒想到 Facebook 此時竟然考慮回到原點,要把 Messenger 功能重新整合到 Facebook 的手機程式當中。

Facebook 手機程式將有限度加入 Messenger 功能

近期有人發現新版 Facebook 的手機程式當中,只要點選介面右上方的 Messenger 圖示,就能夠直接展示用戶在 Messenger 的對話,不需離開 Facebook 程式就可直接回覆朋友訊息。但目前在 Facebook 手機程式內的 Messenger 功能並不完整,只能收發文字訊息,無法進行語音和視像通話,也不能傳送相片影片,甚至不能發送表情貼紙。

Facebook 手機程式將有限度加入 Messenger 功能

Facebook 似乎希望減少使用者離開 Facebook 程式,但同時又能維持 Messenger 的獨立性、安裝和使用量。至於 Facebook 何時會推出這新版的手機程式?目前官方還沒透露相關資訊,僅有回應表示 Facebook 一直有測試不同方法去改善使用者的通訊體驗,後續 Messenger 也依然會獨立運作。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