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介面簡化,加入更多互動、新增黑暗模式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Facebook稍早宣布將Messenger介面簡化,將使原本複雜的分頁重新整併為聊天 (chat)、人脈 (people)與探索 (discover)三個項目,同時加入底色為黑色調的黑暗模式 (dark mode)。



01.jpg

在這次4.0版本更新中,Facebook並未移除任何Messenger功能,因此最主要是將原本複雜的分頁選項簡化合併,讓使用者能更容易找到聯絡人或相關內容,並且在聊天介面中加入更多互動功能,例如可在群組聊天中加入投票選項,或是分享地圖位置等。

而在聊天對話中,目前也加入可客製化顏色,並且具備漸變色彩效果的對話氣泡選項,同時因應趨勢加入黑暗模式,讓使用者能以更舒適視覺觀看聊天對話內容,避免長時間觀看白色背景的操作介面造成眼睛疲勞。

新版聊天介面預計在未來幾週內陸續釋出更新,將分別對應iOS與Android平台使用


messenger-4-3-tabs-android.jpg


messenger-4-dark-mode-ios.jpg


messenger-4-group-chat-3-ios.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