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新的訊息收回功能,在舊系統讓仍然無效

dddd204 | Ios
在今年 WWDC 蘋果發表了新一代 iOS 16 系統,並預計在今年秋天開放更新,其中在 iMessage 訊息功能中,蘋果還帶來了送出後編輯訊息,類似即時通訊軟體的收回訊息功能,不過如果對方用的是舊系統,那這些功能恐怕會有點問題。

iOS 16 登場,鎖定畫面更個人化,訊息帶來編輯與收回功能

新系統發表之後,蘋果也旋即展開了 beta 測試,而在上週三釋出的 iOS 16 beta 2,蘋果也正式開始測試了訊息的編輯以及收回設計,而如同發表會所展示,訊息在編輯後會被標記,不過也被發現如果收訊息的一方採用舊的 iOS 系統,蘋果目前還沒有辦法將系統收回。

蘋果目前似乎正在設法解決這個問題,傳送訊息還是要多小心。訊息編輯和收回的功能,僅限於功能傳送之後的 15 分鐘內可用,超過時間後便無法更動送出的訊息,另外訊息編輯和收回的功能目前沒有提供編輯紀錄,也引起否會造成受虐者無法將訊息作為調查證據的隱憂,目前不確定蘋果是否會增加編輯紀錄的功能。


引用來源:9to5Mac